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嘻一口 │ 怎麼會開始模仿「模仿饒舌歌手」的歌手?重盛さと美〈TOKYO DRIFT〉MV 竟引發日本群眾爭相模仿!

擅於網路生態的組織 88Rising 製作過不少引人入勝的企劃,包括幫助 Higher Brothers 打進國際市場的《Rapper React》內容,還有針對亞洲「嘻哈崛起」、並與 Red Bull Japan 長期合作的影像記錄片《How The Next-Gen Of Asian Hip Hop is Taking Over The Music World》,都是 88Rising 曾締造過的網路風潮。而在這 COVID-19 爆發的 2020,於網路世界有著相當大創意的他們同樣持續締造新創舉,包括先由旗下大將 Rich Brian 所公開的〈TOKYO DRIFT FREESTYLE〉,儼然讓許多國家的饒舌圈中掀起一陣陣的東京旋風。

儘管是由 Rich Brian 率先發起,但爾後眾多與 88Rising 友好的日本 Rapper 如 JP THE WAVY、AWICH 和 ANARCHY 同樣也驚人參與這場 Freestyle,讓眾多樂迷聽見屬於不同 Rapper 風格的演繹,十足令聽眾大呼過癮,且截至目前、三人其實都有突破 50 萬次的 youtube 點擊,藉此可以發現 Tokyo Drift Freestyle 在東瀛帝國所締造的風潮。豈料就在五月初,日本藝人 重盛さと美 (重盛里美) 竟也與他的好友共同演繹了〈TOKYO DRIFT FREESTYLE〉,雖然因為著本身不是唱饒舌的關係、致使他的 flow 和押韻在不少人聽得時後會有些出神,但可愛的臉龐、再加上甜美的音嗓,這首作品不但獲得許多人的喜愛、迄今量將突破 750 萬外,更也在日本引發了「模仿 重盛さと美 唱饒舌」的風潮!

 



 

會達到這一步,想必 88Rising 根本想都沒想到。因為要知道就連旗下大將 Rich Brian 於 3/24 首先曝光的〈TOKYO DRIFT FREESTYLE〉音樂,迄今也才 550 萬觀看。而 重盛里美 才發布不到一個月、便驚人突破 750 萬點擊,甚至當現在於 youtube 或者 twitter 上,更引發了日本群眾大量 cover 重盛さと美 的 MV,讓部分嘻哈群眾驚訝「怎麼會在 “模仿” ㄧ位模仿饒舌歌手的歌手」。但只能說鑒於網路世界的普及,任何的「次文化」都能被逐漸接受,甚至是說已邁向主流世界的 hip-hop。而 重盛さと美 儘管不是唱嘻哈音樂,但在〈TOKYO DRIFT FREESTYLE〉的演繹上同樣能說是可圈可點,甚至憑藉著 重盛さと美 的可愛風格、又讓更多人接觸到深沉的饒舌文化,或許這也是難能可貴的好事。

 

source / 重盛さと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