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6IX9INE 真的踢到鐵板嗎?兩億點擊金曲〈GOOBA〉遭控侵權!竟被 Youtube 無預警下架!

爭議 Rapper 6IX9INE 自 4 月初執行「返家監禁」後便話題不斷,不但開設直播怒嗆其他饒舌歌手、倘若手上沒有幾支 Richard Mille 的話,自己根本不屑與他們有牛肉,甚至更也因為法院的許可開始籌備新專輯,而他於 5/9 號的單曲〈GOOBA〉更在不到一個月內的時間內突破 2 億 7 千萬次的流量點擊,儼然令不少人跌破眼鏡。

儘管近期因 COVID-19 和 George Floyd 的事件,著實令美國社會動盪不安、致使大眾的焦點都著重於這幾個議題上頭,但身為「話題製造機」的 6IX9INE 總是能有他發揮的地方,比如近期他的新曲〈GOOBA〉就因為著侵權問題鬧上話題版面,甚至一度遭到 Youtube 平台下架。

其原因正是因為來自非洲的製作人 Magix Enga 重磅向 Youtube 平台提出申訴,因為認為〈GOOBA〉有涉嫌 sample 他作品的嫌疑,而當 Youtube 接受到 Magix Enga 的反應後也將有著兩億多點擊的〈GOOBA〉從網路上拿掉,這事態儼然令 6IX9INE 無法從中獲取商業費用。但後來 Magix Enga 也於社群平台上問到群眾、自己該不該原諒 6IX9INE 時,貌似因為許多樂迷還是希望能夠聽到〈GOOBA〉,這也使得 Magix Enga 自己放棄申訴,讓〈GOOBA〉重回 Youtube 平台。

儘管後來 6IX9INE 眼看〈GOOBA〉再度回歸、就立即於 instagram 上嘲諷到 “LAMFO , I KNOE YA DEAD MADRIGHT NOW” 的文字,意謂著討厭他的 hater 又失望了,但豈料 Magix Enga 卻在底下回擊自己隨時能夠再把〈GOOBA〉下架、如果他想要這麼做的話。貌似就希望 6IX9INE 能小心點說話。但鑒此也有不少人跳出來為 6IX9INE 抱不平,認為〈GOOBA〉只有 “插件” 是和 Magix Enga 用的一樣,根本沒有從他的曲子中 sample 任何東西,倘若他沒在 14 天內提出有效證明指出〈GOOBA〉真的涉嫌抄襲的話,他就必須得接受 Youtube 的「謊報懲罰」、帳號會被永久封鎖。

 

source / twitt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