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開箱|史上最「奢華」球鞋開給你看!搶先近賞 Dior X Air Jordan 1 的究極王者之姿!

喜愛球鞋的你對於「神鞋」這名詞的定義是什麼?是形容人氣很高還是炒賣價很誇張,還是細節美到難以想像的鞋款呢?在這充斥著聯名球鞋的時代中,雖然還是有許多被譽為「重磅」聯名的組合,但品牌間頻繁的合作已經不像以往那麼稀有、那麼引人注目,然而還是有一雙聯乘鞋履,光是消息才剛釋出,儼然就像在時尚圈與球鞋圈投下震撼彈,不論是品牌間的光環或是鞋身地位與價值,絕對是刷新鞋迷們三觀的程度,而那雙神鞋當然就是今天 的主角-Dior X Air Jordan 1。

想去年年底 Dior X Air Jordan 的消息一曝光,立刻就引來網路上的熱烈討論,而後續在美國邁亞密 2020 年男裝秋冬系列時裝秀釋出的諜照,更讓鞋迷們為之瘋狂,是堪稱能直接問鼎 2020 鞋王寶座的頂級神鞋,而這回 COOL 編很幸運的能為大家搶先開箱這雙尚未販售,即使販售沒有一定財力也買不到的 Dior X Air Jordan 1,炒到 60 萬台幣的鞋履摸起來果然就是不一樣 XD,那我們話不多說,趕緊來一睹它的究極王者之姿吧!

 

鞋身外觀👟

▲本次的 Dior X Air Jordan 聯名以歷史意義與人氣都並重的 1 代作為設計藍圖,整體配色以一襲 Dior 招牌的「特里亞農灰」輔以純白元素,加上沁涼的藍冰底材質,展現十分高雅且出眾的氣質,而材質則是採用質感絕佳的小牛皮,球鞋竟能散發出一股精品氛圍,不愧是質料與設計都富有巧思的巔峰之作。

 

✨奢華細節✨

▲不論是鞋舌或是側翼旁的翅膀 Logo,全都由 “AIR JORDAN” 改成 “AIR DIOR” 的字樣,而這也是喬丹鞋史上第一次做這樣子的小彩蛋,果然精品與球鞋領域的跨界聯名就是不一樣。

▲連最普通的鞋帶都讓人覺得質感滿分,難道這就是突破聯名界限的神鞋威力嗎 XD?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鞋舌上也刻有 DIOR 字樣的精緻雕紋,做工之精細讓人驚豔。

▲為了確保最高級的品質,鞋標上清楚標明產定來自於義大利,據悉雙方團隊可是花了一年時間在討論合作的細節,這樣的時光果然沒有浪費,畢竟時間才能淬煉出藝術品般的大作。

▲鞋面運用的小牛皮觸感摸起來極為細緻,視覺看起來質感也十分上等。

▲整雙鞋的靈魂莫過於這個以 Dior 堤花點綴的 Swoosh Logo 了,精緻的刺繡工藝,彰顯出不凡的身份地位,也彷彿注入了品牌精神。

▲大底為湛藍色的透明冰底,照映著 DIOR 字樣與 Air Jordan 的飛翼圖案,除了增添不少視覺變化,還又加強了一次雙方的聯名關係。

 

美圖近賞👀

 

與市售版不同的地方🔍

image via @danielarsham

▲雖然能為大家搶先帶來這雙世紀神鞋 Dior X Air Jordan 1 的開箱,但其實這雙鞋是品牌特地借來的 Sample 版,因此在細節上有些微的不同(這等等會好好介紹~),藝術家 Daniel Arsham 開箱中的鞋盒與一旁附贈的配件也沒辦法帶大家看到,算是比較可惜的部分。

▲正常市售版的在內側應該會帶有限量編號的標籤,而編輯開箱的這雙則是寫著「MIAMI」的字樣,因此研判這應該為上述邁阿密發表會中供 Model 實著的版本。

▲這細節就讓編輯感到十分驚訝,如上述所提到的 Sample 版本,市售版在鞋墊上也附有極為精緻的 Dior 花紋,而 Sample 版竟是將這細節做在鞋墊下,摸起來凹突感十分明顯且做工超級精緻,如果不是編輯想看仔細一點,恐怕也不會發現這隱藏的彩蛋,連展示的都做那麼用心,可以得知本次聯名真的不是開玩笑的。

▲Sample 版的鞋墊就是採一邊 Dior,另一邊飛人 Logo 的配置。

 

 

編輯結語

還記得拍這雙神級聯名的時候,正是 3 月 26 日也就是 Nike 的 Air Max Day,能提前看到這雙即使有錢也買不到的重磅鞋款,真的十分開心,尤其是還能為大家帶來開箱,可能編輯的職業生涯也不會再碰到這種上看 60 萬台幣的球鞋了。光是看到實鞋真的就能感到它那不平凡的氣勢,仔細了解一番後更是佩服 Dior 與 Nike 的設計團隊,因為他們的確讓球鞋再次向上的一個高度,這也是為滿足現代人挑剔的眼光,因為聯名的款式早已屢見不鮮,然而精品跨界潮流的組合還是十分少見,還要能將球鞋做成如同精品的層級的確實屬難得,雖然是入手層級高達 SSS 的神鞋,但編輯能拍到這些照片也已經沒有遺憾,不知道各位鞋迷們今天看得還過癮嗎?如果喜歡這篇開箱的朋友,還麻煩於留言處與留下你的想法以及按讚、分享,那我們下一期 COOL 開箱再見囉~

Editor_ Arthur(IG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