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小點|若無 adidas Ultra Boost,Yeezy 將不存在

在科技拚搏的時代,每個品牌紛紛針對主打商品注入難以取代的專利要素,不僅是有效增加粉絲黏性亦正對競爭者宣示領域上的專精程度。如同 adidas,從 2015 年問世 UltraBOOST 以來,秉持著劃時代熱塑性聚氨酯發泡 Boost 材質高能量回饋革命性概念,直至目前已經在跑界公認這是「Three stripes」著名商標最具代表性的產品。



不過這對 adidas Running 總監 Matthias Amm 來說還言之過早,雖然 2014 年職業跑手 Dannis Kimetto 憑藉 adizero adios Boost 於柏林馬拉松獲得冠軍,並後續隨著傳播也涉略到 Street Clothes 的混搭層面,但回歸本質仍還是諸多侷限。好比說就算帶來嶄新科技,但由於生產的技術面開發困難導致存量不足,造就市場朝著前往「炒作」領域進發。「我們要除了要創造更多與眾不同的東西,還要帶給人們前所謂的體驗感」- Matthias Amm 如此說道。顯然經由此番所言,這意味著品牌就算掌握 Boost,Primeknit,Torsion 三種物質共構技術,顯然還需要更多創新力。

雖然 adidas 仍正致力解決市場供需層面,但必須仍要同時推動這種「生活方式」,要知道,就算手握顛覆市場的能力還需要權威角色定位提供人們解讀,而帶動 adidas 向前邁進的便是 Kanye West。還記得 adidas 主力 adiZero 產品經理 Andy Barr 說道:「當 West 穿上某種服裝時,代表著必定受到討論」。當初 Yeezy Boost 350 Turtle Doves 發售後幾個月,West 沒穿自所出品的 Yeezy 系列,反而著用了 Ultra Boost Triple White 登上 Billboard 音樂獎舞台,這無疑是預示著 Boost 將在後來引起市場效應的轉捩點,原因是什麼?憑藉著 West 自帶的宣傳能力,只要看那時候一雙 UltraBOOST 均逼近 $700 美元出售價位就足以證明上腳肯定。

West 自 2013 年與 adidas 締結關係時還不能稱之為「最佳狀態」,在 Yeezy 為街頭帶來更多新穎性以前,UltraBOOST 具備的技術屬性似乎才是一切的開端,甚至可以說要沒有 UltraBOOST 本身的架構特點,Yeezy 等於不存在。也許現在科技越來越進步,UltraBOOST 仍然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跑步鞋之一的先鋒」。



Source / Instagra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