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嘻一口專訪 │「我們不惹事、但也不怕事!」臭屁嬰仔 演藝事業百花齊放,面對「牛肉文化」仍舊嚴肅以對!

隸屬於「台中饒舌大廠」混血兒娛樂 的團隊 臭屁嬰仔 在過去就執著宜蘭的旗幟、在饒舌江湖上闖出一片名聲,甚至於 17 年加入廠牌後更接連推出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儼然從過去的 underground rapper 逐步高飛,成為家喻戶曉的知名音樂人。儘管在過去,臭屁嬰仔 的音樂風格多呈現「幫派陷阱」之覺,讓不少樂迷聽得大呼過癮,但隨著他們越靠近主流音樂世界、他們的風格更能說是百花齊放,不但接連挑戰 Pop 曲風、EDM 甚至是充斥 Chill Vibe 氛圍的作品也一同展現,著實突顯出三人潛藏的音樂才華。

而繼他們最新曝光單曲〈弱山雞〉後,臭屁嬰仔 更意外地於他們的 youtube 頻道開設「驚天動地 60秒!」的影片單元,貌似想透過影音評台再更加曝光他們私底下不為人知的一面。鑒此,COOL 此番就邀請來 臭屁嬰仔 來場訪談,除了問及新專輯的進度外、也深刻地對他們未來的走向解剖,得知他們對於「從事藝人」的想法以及見解。

 


 

  1. 雖然大家對你們的印象、或許還停留在酷酷帥帥的饒舌歌手形象,但貌似你們近期也參與的許多綜藝節目的錄製,所以好奇 臭屁嬰仔 是逐漸在轉換跑道嗎?

立勝:我覺得是慢慢不要侷限我們是饒舌歌手,我們是要越來越接近「藝人」的狀態。當然,我們在創作音樂、還有訴說事情的武器還是以饒舌為主,但人設部分會漸漸朝向藝人、不要被Rapper的形象給框架住。

  1. 好奇這個轉變是公司的想法嗎?還是你們本身就打算往主流藝人的人設去經營?

立勝:一直有掙扎過,但驚過了長時間的討論,我們也發現這的確是好的。畢竟一直在Rapper的框架下、可能會侷限我們未來想走的路,而且我覺得hip-hop這種東西不是那麼硬性規定的,它就是我們存在在心中的態度,所以我們對上綜藝節目是不會排斥。

屁辰:掙扎對我來說是還好,因為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個性,我就是把我最真實的自己展現出來,像我們快樂的時候就是很白爛、就把我們最真實的情緒表現在節目上。

歐吉虎:其實公司對我們最好的方面,是我們可以很自然的作自己。老闆最常跟我們說得話,就是「不要跟別人打架或是起衝突,但如果那個人今天是來欺負你的、你打沒關係,不要忍。」公司 (混血兒娛樂) 不會讓我們受到委屈,也不會刻意要我們隱藏自己最真實的一面。

尤其我認為當一個藝人是很困難的。因為許多藝人會有很多很強的地方,不論歌唱、主持或者口條,就像許多人說的「斜槓人生」,一個技能可能不可以吃遍天下,所以要去專研更多的東西。

  1. 因為 臭屁嬰仔 的曲風非常多樣,有陷阱、EDM甚至 Pop,好奇你們三人有最偏好哪類形的風格嗎?

立勝:基本上我們還是以Trap為主,但如同剛剛說的、我們不會侷限自己在某一塊。我覺得我們應該是藝人、音樂人,而不是饒舌歌手,所以我們不會去執著應該要做什麼歌,但假如是提到我們最熟悉、最擅長的,肯定還是以陷阱為主。

  1. 畢竟你們已經過許多類形的音樂,那之後有可能往哪些未知的歌路發展嗎?

屁辰:我現在很想做類似日本動漫的音樂,有點日本搖滾的感覺,因為很熱血!

歐吉虎:因為屁辰最近都在陪她女兒看日本卡通,就覺得那些動漫歌曲怎麼這麼強。

立勝;屁辰之前也有說過想做兒歌,因為他那次看到〈Baby Shark〉的點閱率嚇到、覺得這市場太大了。

  1. 因為你們算是很早期拿台語加入饒舌創作的團隊,也間接地讓許多新生代Rapper逐步拿各個地方的方言來創作,好奇你們未來也可能將周遭的哪些在地文化納入歌詞中呢?

立勝:因為我們三個人都很喜歡看國片,所以未來可能會從國片汲取些靈感。像我們的〈弱山雞〉MV就拍得有點國片性質的感覺,所以我們下一首也可能走這個方向,看能不能把台灣經典的國片精神帶回現在。

屁辰:用過去的精神去融合新的潮流,讓它變成嶄新的經典。

  1. 那你們最愛的國片分別是哪一部呢?

屁辰:《少年吔,安啦!》。

立勝:《天使心》(笑)。

歐及虎:有部屈中恆演的也很好笑,叫《運轉手之戀》。我們滿常看國片的。

  1. 因為你們除了喜歡看電影、甚至也常在MV中客串演戲,好奇未來有想往戲路發展嗎?

屁辰:我超想去演角頭。

歐吉虎:我沒有特別想演的角色,但我很想去《瘋神無雙》演短劇類形的腳本,也可以能freestyle的發揮我的個性。

  1. 因為你們最近動作頻頻,想知道你們今年可能發行新的作品嗎?

立勝:就現在的規劃,我們今年打算先以發行單曲為主,而預計會有六到八首即將曝光的歌曲。

  1. 畢竟你們預計今年將曝光許多首歌曲,所以也代表著明年可能會有新專輯囉?

立勝:因為專輯會是一個故事性比較完整的東西,所以我們目前也都在考量、能不能把這些歌曲架構成一個很精彩的內容。但我們其實現在也都陸陸續續在密切討論下一張專輯,不論是故事、抑或架構,畢竟我們年紀也比現在許多玩饒舌的小朋友還來的大,所以會希望能用我們的故事去表現給他們看、講我們想講的給他們聽。

  1. 現在台灣饒舌圈有著些許 Beef 的發生,好奇你們怎麼看待這個「牛肉文化」呢?

立勝:我覺得是文化上的交流!很ok啦!而且大家彼此蹭個流量,在現實層面講、對大家都是個好事啦。

屁辰:如果要牛肉、就像6IX9INE那樣直接製造個話題,那個討論程度才會有。假如人家根本不認識你、然後你去diss人家,我覺得有點無聊。

歐吉虎:雖然這樣聽下來、我們感覺對牛肉這件事情很開放,就像雙方一起拉抬聲量。但倘若發生在臭屁嬰仔身上,我們絕對是跟你輸贏到底的。我們會很認真的去diss,因為這是一個文化,我們是很認真的對待每一件事情。你今天會來diss我們、就代表你對我們有些不爽,那我們就只能用最正面的方式回應你。

立勝:我們不惹事,但我們也不怕事。

  1. 那你們會期待有人來挑戰你們嗎?

立勝:幫我們特別標記,「如果有人 diss 臭屁嬰仔、我們一定會回!

毆吉虎:像是屁辰現在一直處在被封印的狀態,如果你有聽我們在進公司(混血兒娛樂)前的歌,絕對比現在一些 diss track 辣好幾百倍,甚至我們跟屁辰還事互罵認識的,但台灣人就是很有人情味,許多事情後來都和平落幕。

 

image via / 臭屁嬰仔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