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全都是時代的眼淚!繼 Zara 關閉實體店面後…還有這「五大歐美品牌」都驚傳熄燈,網驚:我以前常買!

日前全球市場遭受疫情影響,不止銷售額急速下降,甚至還慘遭倒閉危機。而競爭激烈的時裝產業在這危機重重的時代更是淘汰率倍增,加上年輕人的喜好總是不斷改變,即使主打平價、時髦的設計也無法滿足大家!稍早穩坐市場龍頭的 Zara 母公司 Inditex 集團便表示早已扛不住日漸率退的銷售額,因此選擇「關閉 1200 家實體門店」,讓不少粉絲大為震驚。但除了 Zara 外,其實早已有不少歐美品牌悄悄的走入歷史,今天編輯就要帶大家再度重溫時代的眼淚,趕快看看你喜歡的品牌有沒有上榜~

image/今週刊



📍 Forever 21 

image/yahoo 新聞

Forever 21 可以說是一登入就引爆年輕人騷動,主打潮流、平價又親民的設計,當初首開第一家店就創下 70 萬美元的超高營收,實體店面更是拓展速度飛快!沒想到這家曾經讓年輕人趨之若鶩的品牌卻因爲想吸引更多族群而逐漸失去品牌定位,隨後在去年 9 月正式申請破產保護,並終止全國多間門市的營運。不過有傳聞指出公司正在重新擬定新計劃,至於未來是否能捲土重來,還是令人相當期待。



 

📍 Victoria‘s Secret

Victoria’s Secret 作為許多女孩心目中的內衣首選,從品牌創立以來就累積不少名氣,其中一年一度的時裝秀更是捧紅不少新生代超模如:Barbara Palvin、Taylor Hill、Elsa Hosk 等人。但自從品牌接連爆出性騷擾醜聞後,名聲瞬間跌落谷底,再加上疫情影響銷售額每況愈下,最終不得不宣告破產!雖然目前只有英國分部受到影響,但未來不排除關閉加拿大及美國其他分店,對比以前的繁榮盛世,Victoria’s Secret 現在的處境還真讓人唏噓啊~(還我維密天使嗚嗚…)



 

📍TOPSHOP

對於台灣的朋友來說, TOPSHOP 可能有些陌生,但相較於 Forever 21 主攻年輕人市場,TOPSHOP 不僅明確地將男女支線分散,就連客群年齡也相對廣闊,是不少輕熟女的愛牌之一。這間來自英國的快時尚品牌雖然在全球有超過 400 多間店面,但依舊難逃倒閉風波,除了在 2015 年無預警將日本五大店舖歇業,就連美國分店都一概關門大吉,而原因就出在「業績不斷下滑」。編輯自己也是 TOPSHOP 的死忠粉絲,當初聽聞這個消息簡直欲哭無淚,所幸商品依舊能透過 TOPSHOP 電商平台購買,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 Abercrombie & Fitch

很多七、八年級生衣櫃裡肯定都有一件 Abercrombie & Fitch (A&F) 休閒 T,這個以美式休閒以及高品質的面料著稱的品牌當初可是人人搶著買,即使台灣當初並沒有分店,依舊人氣不減。A&F 最吸睛的銷售手法莫過於猛男和性感美女站台,不管是包裝、官網圖像、店員都會出現帥哥美女,加上店內昏暗的燈光,讓前來的客人都有種置身在夜店的感覺(?)但伴隨快時尚產業的各種衝擊,A&F 不再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銷售額也越趨慘淡,最終不得不關閉多間門市,慢慢淡出市場。



 

📍 American Eagle  

日本紳士服飾龍頭的「青山商事」在 8 年前風光加盟了美國知名時裝品牌 American Eagle ,標誌性的老鷹圖案加上主打休閒、實穿的服飾,讓它一度成為去日本必逛的品牌之一。然而好景不長,在 2019 年青山商事便以銷售不如預期為由,提前終止合約,讓不少死忠粉絲相當惋惜!其實原先品牌的合約是簽到 2022 年 2 月才會到期,但由於獲利無法期待,才會落得此下場,但未來依舊有機會可以捲土重來,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