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當南非快時尚遇上老台北!新興品牌 JADE 攜亞洲文化,放眼國際!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裡,各地的潮流文化早已無國界、相互影響,人人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接觸、交流到不同時尚品味,而台灣同樣也在吸取各國文化後,將台灣與外國文化融合後轉換成自己獨有的街頭風格,也讓街頭上並存各種風格的影子。

今番就來介紹新興品牌 JADE,於南非成衣貿易起家,經歷過快時尚旋風的洗滌後,JADE 認為台灣品牌擁有足夠的基底與實力,除了追隨歐美的潮流趨勢之外,也能將目光回歸亞洲文化,就同如品牌名稱 「玉」一般,極具亞洲代表性又受國外喜愛的「玉」作為品牌意義。

▲JADE 分別推出三個不同的 LOGO 設計,每個 LOGO 皆擁有不同的定位,包含 SPORT、LIFE 以及本次推出的 STREET 等三種風格!

首波便率先以俐落、簡約的滑板 Wear 作為主打,而我們也特地邀請台非混血的模特兒詮釋 JADE 品牌精神,並以三種極簡約的 STREETSTYLE 演繹起源於街頭的滑板文化,讓你在夏天可以毫不費力的穿出獨特的台灣街頭風格!

STYLE 01_簡約街頭風

滑板起源於街頭,因此 JADE LOGO TEE 便以街頭元素-塗鴉的風格字樣作為設計,且選用湖水綠的配色呈現撞色氛圍,字體旁邊亦能看到類似中國潑墨般的痕跡點綴其中, 而下身則選將百搭的卡其工作褲,為了工人而設計的極具彈性的布料,也被滑板人視為 CP值極高的褲款選項之一!

吸汗的材質也十分適合滑板人玩板時著用,且起源於成衣業的 JADE 在服裝上皆採用極厚磅的棉料,即便衣服水洗多次也不易變形。

STYLE 02_美式丹寧風

工作褲之外,丹寧更是嘻哈、街頭與滑板喜愛的元素之一,除了同樣具有耐磨的特性之外,更多元的顏色與穿著方式,讓丹寧在街頭佔有一席之地。上身可以選擇較複雜的圖騰花樣,增添視覺色彩,而 JADE 服裝在前後皆採用如同 LOGO TEE 的塗鴉潑墨字樣,讓服裝細節更滿更豐富!

▲配件上則可以選擇搭配迷彩帽款,丹寧與軍裝本身就是十分合適的搭配方式,而穿著風格偏簡約俐落時,不妨大膽加入迷彩元素吧!

STYLE 03_螢光運動風

而街頭風格自然不能忽略近年最流行的螢光色穿搭,這回選用僅印有 SLOGAN 字樣的設計,其百搭的款式正適合與螢光色服裝搭配,衣服與褲款都能成為目光焦點,而褲款亦選用尼龍透氣質地,輕薄的材質也十分適合滑板人著用,不受拘束!淺色的帽款則呼應身上的色調且不過於搶眼,其中 JADE LOGO 設計採用刺繡增添精緻度。

版型上,JADE 也做出細節處理,如前短後長的衣擺設計及側邊的開岔剪裁,都能感受到 JADE 的細節設計滿點,不僅符合滑板時大動作的運動,也更利於搭配。

因台灣的包容與接受度廣大,也讓我們擁有許多不同風格的穿著,大家能憑藉穿著與服裝互相交流,無論是 SNAP 或是社群上都能受到關注,也希望透過服裝與文化將台灣「軟實力」傳遞出去,讓更多人能夠看見台灣,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請至 JADE Shop 官方網站查看。

Editor_www ( @w.w.w___ )
Photographer_CCW ( @ccw_bewild )
Model_曲祈平(@steve_lambert_obasi
Make Up & Hair_TED ( @tedkuo_makeup
 )
Special thanks_Plain meVans
Info_ JAD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