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AKB48笑淚交織》中絕對看不到的AKB48

很不意外也很訝異的,擺明是個拍給粉絲看的紀錄片《AKB48笑淚交織》,也終於要在台灣上映了。這種紀錄片自然要笑中帶淚,還要交織著淚水跟汗水啊!之前南韓的SM TOWN也推出過偶像團體的紀錄片;回頭看國內,五月天也有,就連台灣啤酒籃球隊也有過,林書豪當然也有!果然還是粉絲最挺最買單,好不好看不重要啦,至少有很多平常看不到的畫面,這樣就很值得了,而且不是偶像還不能拍呢。

 

text_Gregory, photo_天馬行空

與其在電腦前面看,不如跟同好看大螢幕比較爽啦!

 

倒是《AKB48笑淚交織》應該是AKB48正式告別「前田敦子時期」了吧,換個方式說,就當作是回憶著純真時期的AKB48。當初AKB48熱從日本漂到台灣時,就有媒體報導說這股現象最多只會熱三年左右,在當下實在讓人不以為然,但仔細回顧過去的幾個月中,AKB48的形象只有往下跌,並沒有再突破的跡象。

 

畢業前的前田敦子大解放,跟佐藤健喝掛到公主抱露屁股。有著小虎牙的板野友美,雖沒實際的緋圍卻有一連串的整形疑雲纏身。去年底時,增田有華因為在DA PUMP主唱ISSA家過夜被媒體報導,宣布退出AKB48。才剛跨年完,峰岸南也是被拍到去EXILE兄弟團GENERATIONS的白濱亞嵐家過夜,被降為研究生並且剃光頭謝罪。妙了,妳們都喜歡沖繩男兒嗎?(啊不對,GENERATIONS不算是)。還沒完咧,河西智美在錄《黃金傳說》時中途落跑,本來要看她如何謝罪,反而讓她先發表畢業宣言;接著她沒浪費好身材,推出寫真集尺度極大,但她卻有一張照片赤裸上身,找了個小男孩從後方環抱,並用雙手遮住重點部位。這張照片當然是違法的,也因此讓配合宣傳的週刊臨時重印並延後出刊,損失估計為三億日幣,反倒是河西智美的寫真集預購踴躍啊。

 

上述是已經浮上檯面的消息,另外還有八卦指出,有位重點成員是工作人員的小三,被點名的包含柏木由紀、渡邊麻友、指原莉乃;另外還有個消息說,某位成員跟媒體記者走很近,甚至發展成肉體關係,被點名的有峯岸南、秋原才加、高橋南、宮澤左江。但是抱歉,峯岸南已經被白濱亞嵐喬走了,除非…嗯,果然是無風不起浪。

 

其實(提前)離開AKB48並沒有不好,看看最近在綜藝節目發揮得很好的大島麻衣,即使被諧星稱為黑心女星,但不用穿著學生服也不用刻意隱藏自我,即使沒有AKB的光環,卻也在巧妙的時間獲得了曝光量,也成功塑造出未來的路線。要不然還有另條路,曾經是研習生的高松惠理,以及正式成員的中西里菜,分別改名為橘梨紗跟山口裡子,以AV女優的身份再次進軍演藝圈。高松惠理論條件混在AKB當中是有點怪,早點轉跑道也是聰明的;作為核心的中西里菜就奇怪了,當初因為受傷及哮喘而離開AKB,但她在AV界似乎沒這問題,還把親妹妹也拖下海了,真妙。

 

好啦,AKB48也成立七年多了,對粉絲而言,現在已經是以大島優子為首的新生代AKB48,依舊讓人期待著她們的活躍。好啦,我了解許多男生,更期待的是暗黑版AKB 48啦,但這個請自行上網跪求載點吧。只是,或許AKB48創造了非常多的話題及現象,卻也讓人思考「這樣子真的好嗎?」說嚴重點是玩弄小女生的夢想,說保守點是大量消耗女孩們的青春來討好觀眾。誇張點說,不難想像再過幾年,在東京某酒店會有小姐說︰「我曾經也參加過AKB喔」的樣子。拜託,就連台灣的黑澀會妹妹也都被報料了,怎麼會誇張咧?

 

但是不管怎麼說,這群女孩子付出了非常的多,當中的秘辛必定有好有壞,影片中絕對沒有完全紀錄,不過站上舞台就很讓人欽佩了,就值得大家給予掌聲的。

◇《AKB48笑淚交織》中文預告

 

◇AKB48七年前進東京巨蛋片段(日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J3U_VAR1GE

 

★延伸視聽

◇河西智美臨時退出《黃金傳說》挑戰(日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ZpSK-wVT4Y

 

◇峰岸南剃頭謝罪相關報導(日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KpVhoJcGUc

 

◇中西里菜AV出道介紹影片(未滿18歲不建議觀賞,日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zO0EtogVPc

 

◇高松惠理AV出道介紹影片(日文)

 

Gregory Wu
曾經在唱片公司跟雜誌社工作,目前也還是在媒體圈服務,雖然有接觸到電影、音樂等娛樂內容,但總是會把些「什麼鬼」牽連在一起;自己覺得有趣,有些朋友也覺得有趣,不敢自稱是影評,純粹喜歡跟人分享交流看電影的趣味性。看電影嘛,WHY SO SERIOU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