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不只降噪,AirPods Pro 全新加入「Spatial Audio」空間音訊,體驗劇院級臨場感!

在今年 6 月的 Apple 開發者大會(WWDC)上,雖然整場發表會依舊以蘋果旗下五大作業系統: iOS、iPadOS、macOS、tvOS 與 watchOS 的更新為重心,先前謠傳的 AirPods Pro Lite、AirTag 藍牙追蹤器都沒出現,但其中最令筆者最為期待的功能之一,就是 Apple 對於自家引領風潮的 AirPods 與 AirPods Pro 真無線藍牙耳機系列中,特別宣布即將加入全新功能。



 

對於手上不只有一台 Apple 裝置的使用者來說,目前想讓 AirPods 在已配對的各裝置間切換,就得開啟「設定>藍牙」手動連線;而未來當全新作業系統 iOS 14 版本正式推出之後,AirPods 能透過「Auto-Switch」自動化裝置切換功能,在 Apple 裝置間順暢切換。

此外,針對具備主動降噪功能的 AirPods Pro,蘋果還將新增「Spatial Audio」 空間音訊搭配動態頭部追蹤功能,為 AirPods Pro 帶來戲院般的體驗。



 

Spatial Audio 功能能讓雙聲道的 AirPods Pro 模擬出 5.1 聲道、7.1 聲道,甚至是 Dolby Atmos 的環繞音效,再搭配耳機裡的陀螺儀,讓使用者在轉頭j或是移動裝置的時候,AirPods 都會自動調整方位,提供如臨其境的聆聽體驗。蘋果最新作業系統預定將於今年秋季正式推出。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