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路上遇到穿山甲」吸引 50 萬網友朝聖!除了爭相模仿、甚至連「EDM音樂」都出現了!

於網際網路越是發達的世代,倘若只要在這互聯網上發生有趣的事情、就可能會被迅速傳播,甚至是被「二創」、演變成新奇內容再次讓群眾傳播。而在近期,除了有「黑人抬棺」引起全世界群眾共鳴外、包括不久前的「恆毅吉他」成發表演也受到了許多鄉民的關注,豈料在稍早,臉書又再瘋傳了一則短影片,不但其中的對話引發大批網友 “複製貼上”、甚至還有人將其改編成歌曲,在短短的數個小時內便造成近萬次點擊收聽。

 



 

這則名叫作「路上遇到穿山甲」的影片,只在敘述一名重車網友在行經道路時、意外發現一隻穿山甲的內容。儘管此亮點可能在於台灣難得一見的野生穿山甲,但殊不知讓此影片真正爆紅的原因,便是這兩人重車車友的對話。因為除了高亢的驚呼,該位車友也很可愛地「慰留」穿山甲,希望他不要走掉,雖然此舉貌似毫無作用、該隻穿山甲仍默默走回山林,但這位車友卻仍在影片裡表現歡喜之覺,迄今引發 30 多萬鄉民爭相朝聖觀看。

而兩位車友有趣的對話內容,也被許多網友們瘋狂轉載、成為了嶄新的網路迷因,甚至在稍早,更有著創作者將其影片的音源截錄並製作成 EDM 風格的音樂作品,讓那經典的「嗚呼!」餘音繞樑,相當備俱創意!而雖然影片內容相當有趣、該位車友也並觸碰到穿山甲,但仍有網友好意提醒穿山甲等動物在台灣屬於保育類動物,為《野生動物保育法》所保護,禁止隨意碰觸、捕獲。

 

 

source / 林子敬 , 潘宥廷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