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社論|BEST TOYS FOR YOU:快速閱覽最近值得收藏的潮流藝品

生活的每個環節均是「潮流」,如僅將其體現於衣著上未免太過狹隘,在每週星期二的「潮流社論」專題裡不僅會帶來較為深度的審美思維與品牌解構,如今渡到千禧時期,我們都在嘗試面對新的現實,即是:「藝術更新」。這些佔遍辦公室和居家各角的資產被視為「另類投資」,一些帶有顛覆古老技法的新美學,和對社會批判等發人省思的文化主義,無疑能從中知曉新式資產類別的獨特之處,而接下來,我們便會不定期從中固定帶來 3 樣灌輸代表青年文化的載體,並將內容「纖維化」於藝術內容層面。


Superplastic x Gorillaz 2D 

致力於藝術為出發點的 Superplastic,稍早與《Gorillaz》共同推出聯名軟乙烯基模型,其概念是受到 Jamie Hewlett 繪至筆下的經典角色「2D」形象受到啟發,還原這虛擬樂團的造型模樣。整個 Size 為 12 英寸並飾有鞋款,麥克風及 LED 眼睛,儘管單支僅售價為 $ 80 美元,可據 Superplastic 說法:「此次合作數量極其有限」。感興趣的朋友,現已可至 Superplastic 網站預訂,訂單將在 2020 年 10 月底之前發貨。


FDMTL x MEDICOM TOY 1000% BE@RBRICK

早前,善用日本傳統 Boro 拼布技藝展現工藝美學的 FDMTL,因 COVID-19 新冠肺炎的關係,特別將其產品「數碼化」以 Google Map 的方式呈現於網路,盡其所能地讓潮流用家感受來自品牌的核心理念。不過那歷久彌新地「藍調」正逐漸擴張衣著之外,像是最近便攜手 MEDICOM TOY 帶來 1000% BE@RBRICK 聯名公仔,續將品牌 Patch Work 置入公仔外觀,而由於製作手藝屬性,每款均會是獨一無二不會重複,細節方面想必自然是不需言喻,次是長久下來的「增值性」絕是張力十足。


Ben Baller x Takashi Murakami x J Balvin

被譽作「平成時代最偉大藝術家」的 Takashi Murakami(村上隆),於 Instagram 發佈影片說道因 COVID-19 新冠肺炎地關係,籌備 9 年的《 Jellyfish Eyes Part 2: Mahashankh 》科幻劇必須喊停,就連公司 Kaikai Kiki 也面臨到破產危機。雖時間軸內眾多潮流用家們表示要用新台幣下架,可要真正實行快速籌集資金計畫恐怕難以成真。

不過,真想推助的朋友有機會了,最近奢華珠寶定製商 Ben Baller,公開與村上隆跟哥倫比亞嘻哈歌手 J Balvin 最新合作項目,以標誌性 KaiKai KiKi 太陽花為題,將每條項鍊注入白,灰,黑,綠,黃,紅等生機勃勃的配色,完全吻合 J Balvin 最新專輯《Colores》概念打造所謂「三方聯名」。感興趣的朋友,此次 Ben Baller x Takashi Murakami x J Balvin 僅釋出 10 條定製項鍊,但基於每款都融入價值不斐的天然寶石和鑽石,絕不亞於 2017 年以 18 克拉鑽石曾製的花鏈,你依然決定吃泡麵盡全力買下嗎?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