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開箱|漫威宇宙新篇章重磅登場!帶你一覽最新 adidas D.O.N ISSUE #2 與蜘蛛人的聯名故事!

相信各位朋友看完封面的影片或是圖片就知道我們今天的主角是誰了吧?美國知名漫畫公司漫威旗下最受歡迎的角色-蜘蛛人走紅好幾 10 年,其平易近人的背景與特色鮮明的風格堆疊出他的高人氣;而爵士隊球星 Donovan Mitchell 從小則因超寬的臂長被父親稱為 Spider(蜘蛛),其原先開玩笑的綽號相信連  Mitchell 本人都從未想過會跟著他一輩子,甚至還能讓他與小時候的英雄-蜘蛛人一起聯名球鞋。

去年我們看到了隨著電影《蜘蛛人:離家日》一起問世的 adidas D.O.N ISSUE #1 系列,充滿漫畫角色的設計元素加上攜手正夯的漫威合作,造就 adidas D.O.N ISSUE #1 登場時的高人氣,且前面 Donovan Mitchell 與新一代蜘蛛人-湯姆·霍蘭德合演的電影預告,讓編輯直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可見雙方的連結性有多麼強大。

 

經過一年的時間 Donovan Mitchell 也轉變為 NBA 裡的一線球星,而他的第二代簽名鞋也終於在近期正式發表,本次最新的 adidas D.O.N ISSUE #2 光在外型就有極大的變化,其中承襲著上代的優秀性能,編輯認為第二代就像保留了前作的傳統,但在部分區域加以改良並精進,如同 Mitchell 也隨著比賽經驗的累積,提升自己的實力一般。

然而因為 COVID-19 的關係,NBA 被迫停止 2019-2020 賽季,不過因為聯盟官方擬定詳細的防護措施以及疫情逐漸受到控制,所以剩餘的賽程也將於本月底正式展開,為幫助 Donovan Mitchell 在球場上擁有更好的表現,adidas 也於前幾日寄給他一箱特殊裝備,今番 COOL 編就在蜘蛛人的幫忙下攔截到 Mitchell 的行李,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adidas 究竟準備什麼秘密武器給這位爵士隊球星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pidadmitchell has arrived in Orlando wearing the Adidas Solar Hu “Now is Her Time” 😈

Bleacher Report Kicks(@brkicks)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解密 adidas 寄給 Donovan Mitchell 的行李🔍

▲首先我們來看看行李箱外觀,很提點主題的用了蜘蛛人造型行李吊牌,而上述的收件人與地址則是 Donovan Mitchell 與本次 NBA 的復賽地點-佛州迪士尼,嗯!真不愧是蜘蛛人,果然順利達成任務了。

▲打開後可以看到 adidas 除了為 Donovan Mitchell 準備一整套的蜘蛛系列服裝外,當然最重要的 D.O.N ISSUE #2 也帶上了!而且還很貼心的準備香蕉給 Mitchell 補充能量呢~

▲便條紙上可以看到留給 Mitchell 的訊息,原來差點連球鞋都忘記帶了啊~

image via YT

▲喜歡蜘蛛人的朋友肯定有發現這行李配置很似曾相識,沒錯!這靈感就是出自於《蜘蛛人:離家日》的電影預告喔。



 

🕷裝備解析🕷

▲本次為迎接全新的 D.O.N ISSUE #2,adidas 也推出相關的系列服飾。

▲無袖帽 T 超像蜘蛛人第一集的自製版服裝,致敬意味滿點,且上頭的細節也絲毫沒有馬虎,特別營造了蜘蛛絲的模樣。

▲有了上半身的帥 T,下半身當然也少不了帥氣短褲囉。

🕷adidas D.O.N. ISSUE #2🕷

▲接下來進入到我們本次的主角 adidas D.O.N. ISSUE #2 吧!

D.O.N.這名稱源自於 Donovan Mitchell 的座右銘:“Determination Over Negativity”(堅定決心勝過消極態度),而電影中蜘蛛人同樣有一句名言:「能力越強責任越大」,擁有堅定的決心才能背負起更大的責任,Mitchell 不只身體像蜘蛛人一樣靈敏,連內心的信念也十分相像。



 

🕷外觀🕷

▲與一代相比,adidas D.O.N. ISSUE #2 改為中筒設計,整體外形也感覺粗曠許多。

▲內側的縫線圍繞著前側的 TPU 部分,彷彿就像用蜘蛛絲纏繞般的景象。

▲Donovan Mitchell 身高 1.85 公尺卻擁有近 200 公分以上的臂長,飛天遁地般的靈活打法更加符合他蜘蛛人的形象。不同於上一代印於鞋舌,D.O.N. ISSUE #2 則將代表性的蜘蛛 Logo 移至後跟處,下方還帶有 D.O.N. 的壓印字體。

▲adidas D.O.N. ISSUE #1 在穿著上的特色就是視覺上份量十足,會感覺腳好像很大,但也因為這點,造就了步伐的穩定性與支撐,今回來到了第二代,這特點依然有被設計團隊保留,畢竟對於 Donovan Mitchell 的打法來說,每一步的穩定是非常重要的。

▲鞋面材質為工藝式網布加皮革的拼接組合,帶來既透氣又富有保護的穿著感受,在外型上也讓視覺更加豐富,增添時尚感。



 

🕷細節🕷

▲本次的配色名為 “SPIDEY SENSE”(感應力),代表著蜘蛛人特色中的一項感知能力,在他遇到危險接近時,都能提前察覺以避免遭受攻擊,而 adidas 在配色上以亮眼的薄荷綠搭配橘紅表現這抽象的概念,值得一提的是,左腳鞋帶中段印有 “SENSE” 的字樣;而右腳則是以“SPIDER” 來呼應。

▲Bounce 科技提供了舒適的緩震與支撐性,且輕量的特性讓球員在移動上絲毫不會拖泥帶水。厚實的內裡填充物幫助緊緊裹住雙腳,網布穩定片發揮固定後跟的作用。

▲身為球鞋老司機看到鞋頭類似腳掌的圖案,想必就能知道代表什麼科技吧?沒錯就是過去 adidas 震威八方的「天足」設計!

90 年代中期,adidas 推出了天足(Feet Your Wear)這仿生學的概念,運用區塊狀外底模仿人類足部 5 個關鍵受力點,並藉此達到增強穩定與反應性的功能。有穿過 Mitchell 一代的朋友肯定都知道前作的平穩鞋底,這回改用區塊式的天足,無疑在性能上是會加倍提升。

▲透明冰底內隱藏了 SCREEECH/POW/BOOM 等漫畫中常會出現的誇張字體。

▲如上述所提到的,本次配色是以蜘蛛人的 “SPIDEY SENSE”(感應力)作為設計靈感,因此在鞋舌內側的部分特別繪有相關的卡通圖案,象徵了其主題。

▲鞋墊上印有 Marvel 與 adidas 的 Logo 代表著聯名關係。

▲D.O.N. ISSUE #2 運用繫繩鞋帶系統增加包覆性,側邊的透氣網布加強透氣性,且鋸齒狀飾條還輔以反光材質,在黑暗中呈現與眾不同的視覺感。

總結

能看到一雙系列球鞋與漫畫相互連結如此深刻,真的十分難得,而且重點還是 Marvel 旗下最具人氣的蜘蛛人。不論是細節上的刻畫或是故事性上的細膩表現,全都在這雙 D.O.N. ISSUE #2 上一覽無遺,這次來到全新的一代,我們也能看到 D.O.N. ISSUE #2 在設計上的突出表現,鞋帶部分多搭載了包覆系統與天足大底的配置,都是讓人期待在實戰表現時體驗的升級,以一雙聯名細節還這麼豐富的球星簽名鞋來說,它的定價真的十分划算,相信 D.O.N. ISSUE #2 必定會成為你鞋櫃裡的定番實戰籃球鞋。

adidas D.O.N. ISSUE #2 即日起正式販售,售價為 $3,690 元,請有興趣的朋友前往 adidas 門市或官方網站試穿選購。

 

Editor_ Arthur(IG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