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川普真的硬起來了!美國政府考慮「全面停用抖音」等大陸 APP,並直言:「這只是報復手段之一。」

先前 COOL 曾介紹一位年僅 14 歲的美國抖音女神 Havanna Winter 引起不小討論,但想看她抖音視頻的朋友恐怕要失望了…繼印度政府全面禁止抖音(TikTok)等大陸 App 在國內使用後,美國政府也驚傳將考慮禁用相關 App 。消息一出果真引發不小騷動,畢竟許多大牌明星如小賈等都時常拍攝抖音,如今再也看不到真得很令人詫異啊!



稍早,川普也出面證實此消息,他表示:「這是對大陸不當處理新冠肺炎病毒的報復手段之ㄧ!」並且進一步指出,中國因為這次的疫情,對全球造成的傷害是非常「可恥的」行為。其實,近日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在接受節目訪問時也有提到,目前美國正考慮全面禁用抖音等 60 款大陸 App,但主要是害怕這些程式會將用戶個資洩漏給中國政府,是基於國安安全所做的對策。但之前便傳出抖音內部有神秘的審查機制,好比特定的內容,又或是批判政府行為的影片都會無故遭到封鎖,不過抖音海外總部卻表示:「抖音從來不會為中國政府服務」,並強調海外用戶的抖音版本隸屬當地的企業,與大陸母公司沒有直接關係。先不論川普做出的報復行為是否過於針對,但抖音在海內外市場的超高影響力還是不容忽視,如果各國政府都開始陸續響應,無疑是對抖音的一大挑戰!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