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每看一次哭一次!盤點《數碼寶貝》不能錯過的 “熱淚場景”、其中竟都隱藏了深刻意義!

日本許多動漫之所以這麼受到世界各地的群眾歡迎,不但許多追逐夢想的過程、其奮鬥姿態令人熱血沸騰外,甚至穿插在動漫故事中的「感人場景」同樣也是讓觀眾印象深刻之處。不論是在《海賊王》中 艾斯 為了保護弟弟 魯夫 而捨棄性命;《神奇寶貝》小智 想要達成巴大蝴的願望而選擇放生;甚至是在《火影忍者》中,更有著不計其數賺人熱淚的畫面、致使火影迷們崩潰不已。此番,鑒於人氣作品《數碼寶貝》20 周年之際、編輯將特意將「八位被選召孩子」的感人場景重現,與讀者一同回憶「淚崩」時刻。

 



 

一、巫師獸死亡

巫師獸 這個角色絕對能在《數碼寶貝》劇情中被視為極為重要的角色,除了因為他和 迪路獸 的深刻羈絆外、最重要的是他為了 嘉兒 而挺身打下了 吸血魔獸 的大招、進而啟動了 嘉兒 的「神聖計畫」和「徽章」。

回故 巫師獸 的過往,正因為在他生命快要結束之時,迪路獸 的出現因而救回了他的生命,這彷彿為兩人鑄下了堅毅的友情,而這感情甚至超脫生離死別。因為就在 吸血魔獸 入侵御台場、並想要進行他的邪惡計畫之時,就算選召的孩子們都使出了全力、仍難以抗衡 吸血魔獸「完全體天花板」的地位。而當他憤慨對著 嘉兒 放出「夜魔飛襲」、打算結束 嘉兒 生命的時刻,豈料 巫師獸 挺身檔刀,著實演繹出《數碼寶貝》備俱意義的時刻。

因為要知道,數碼怪獸 在人類世界死亡是無法重生的,巫師獸 會願意挺身、無非就是想還給當年 迪路獸 的滴水之恩。爾後也因為著 巫師獸 的死亡,進而觸發了 嘉兒 代表著「光明」的能量,攜手選召孩子們的力量、一同擊敗了「大魔王」吸血魔獸。

 


 

二、嘉兒 的哨子

作為主人公「太一」的妹妹,嘉兒 在小時後彷彿是有著 “仙氣” 的存在。不僅外表可愛、當他屢屢受到為難時,都屢屢能觸發其他人的勇氣,並堅強地對抗難關。而在被選召的孩子們進入到數碼世界前,作為前撰電影的《滾球獸的誕生》其實也有著經典橋段。這場景起源於《數碼寶貝》劇情中著名的「光丘事件」。因為著一顆數碼蛋意外墜入到人類世界、並被 嘉兒 迅速孵化為 滾球獸,並意外地進化成 暴龍獸 與來收回的 鸚鵡獸 決鬥,豈料原本不敵 鸚鵡獸 的 暴龍獸 正要被擊敗之時, 太一 搶來 嘉兒 的哨子並奮力一吹,便喚醒了 暴龍獸 的力量、進而打退敵人。

哨子的出現,其實貫穿於《數碼寶貝》劇情中的許多重要場景,而它的作用,也具備著「喚醒內心」的功用,如同在 2020 電影版《Last Evolution 絆 》中 太一 同樣拿起 嘉兒 的哨子奮力一吹所呈現的,目的就是要被選召的孩子們不要留連於美好回憶,且值得一提的是,這種意義早在十多年前的一個 “經典場景” 就已出現。

 


 

三、美美 的帽子

作為《數碼寶貝》第一季的結局,當被選召的孩子們要乘著列車、返回現實世界的過程肯定賺了不少人的熱淚,或許,這般劇情也令不少當時還為孩童的觀眾初次體會到了 “離別” 的情緒。儘管包括 太一、阿和 等人都是笑著與各自的數碼寶貝道別,卻唯獨 美美 的夥伴 巴魯獸 正因為捨不得分開而逃避和她見面。但當 迪路獸 吹響哨聲 、使電車發動並且讓選召的孩子們正式離開數碼世界的時候,巴魯獸 才登場與 美美 道別,並說下那經典台詞。

當 巴魯獸 後悔疾呼「美美,對不起」後、她便感人回應到「巴魯獸,沒關係。我真的很感謝你。」而隨著 巴魯獸 跌倒又站起時的堅毅、配上主題曲〈Butterfly〉響起之時,不論是過去還現在、儼然都令一眾青少年們痛哭流涕。這劇情、著實是象徵了就算要揮別過去的美好會痛,會難過,卻仍必須接受事實,並且堅毅地走向下一個旅程。

 

《數碼寶貝》怪獸對打機火熱預購中!預購網址:https://pse.is/T4H9A

 

source / 數碼寶貝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