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OG 級電視兒童|七、八年級懷舊卡通精選,回憶起來才發現原來童年過得這麼精彩!

隨著年紀越長越大,時代轉變對於卡通的型態、畫風等等都與過往相去甚遠,再加上現今許多小孩根本也不看卡通,畢竟能夠打發時間的娛樂種類比起我們實在多出太多了。然而,每到一個時期,都會不由得回顧童年的點滴,近日許多童年卡通動畫來到週年紀念,紛紛繼出兇殘回憶殺。因此,身為看過的卡通比吃過的米還多的 OG 級電視兒童,這回便要帶大家一覽過往的熱門經典卡通,亦回想起來才發現,以前的卡通真的是神一般的存在,多元豐富值得一再回味啊!

霹靂酷樂貓

仔細想想,在童年時期許多卡通似乎都圍繞在動物上,像是哈姆太郎、頑皮豹等等,這一部《霹靂酷樂貓》也是如此,也是我心中印象深刻的卡通之一。《霹靂酷樂貓》由橫內尚樹所作之漫畫,除了推出電視動畫之外也曾被製成遊戲軟體。

故事講述關於一隻被呆萌的老爺爺老奶奶收養的家貓酷樂的故事,自從被想要統治世界的反派剛博士抓走改造成機械貓後,一直過著相當精彩的戰鬥人生,最有趣的是,無論發生怎樣的紛爭,爺爺奶奶始終都沒發現酷樂並不只是可愛的家貓呀!題外話,每次聽到主題曲都覺得這歌手也太會唸了吧?

靈異獵人

小時候可能還不太理解什麼是可怕,常常被比較靈異面向的卡通吸引。《靈異獵人》也是眾多卡通中相當有特色的一部,尤其是佐藤春夫和鈴木人骨啊~每次都期待看這兩位活寶大跳哥薩克舞!

《靈異獵人》動畫於 1997 年開播,主要故事圍繞在聖徒會的北城搖都、朝比奈陸月、龍堂河御三人,伴隨著七大不可思議的校園靈發展出一系列超逗趣故事。

鬼神童子

「我召喚你回來,重生吧、前鬼 遵從我命、袪除邪惡,解除」這經典召喚前鬼的咒語相信各位電視兒童應該都不陌生對吧?《鬼神童子》也同樣是眾多鬼神卡通知名作品之一,根據一貫的少年漫畫套路,《鬼神童子》除了熱血劇情外,裡頭多多少少也夾雜著情色元素。

劇中要角前鬼無論是小孩子樣貌,或是正式的鬼神姿態都受到許多人喜愛,然而這部女主人翁 a.k.a. 前鬼的歡喜冤家役小明個性鮮明也備受關注,不過想必眾兒童們最印象深刻的還是小明那常常意外露出的內褲吧?

秀逗泰山

漫畫家德弘正也的作品《秀逗泰山》曾於「週刊少年Jump」連載,應該可說是談論自然環境議題的始祖之一吧?主角阿達與阿珍的堅定情誼,還有與非洲叢林的動物夥伴們的日常生活都讓粉絲們看得很過癮呀!

尤其是伴隨著低級搞笑的畫面,讓人不印象深刻都難,像是阿達經典的「大飛鼠飛行術」,長大才恍然大悟是「蛋皮」啊!一連串荒唐招數難怪當初是深夜時段才播的卡通,真是沒想到童年卡通可以尺度這麼大。

數碼寶貝

最後不得不提近日話題相當高的《數碼寶貝》,被召選的孩子與數碼獸們的革命情誼總是可以惹哭一堆觀眾,小時候懵懵懂懂看的是熱血,長大再看是回憶啊~難忘的不只是各個帥氣十足的數碼獸,當時一代換一代的數碼機更是讓所有小孩們不惜和長輩談條件要求買對打機呢!

如今隨著動畫電影、重置電視動畫紛紛推出外,初代怪獸對打機、最新版本數碼機也是復刻再復刻!想重溫童年回憶,不僅動畫卡通必須再複習,小時候和同學們掏出對打機戰鬥的畫面也必須更新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