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嘻一口 │ 下一個來自阿根廷的嘻哈寶藏!這位年僅 19 歲的 Nicki Nicole、或將澈底霸佔你的音樂清單!

鑒於 Hip-hop/R&B 熱度在「文化輸出大國」美國的領土上逐步升溫、甚至超越過往的搖滾,成為全美最多人收聽的音樂,彷彿這股趨勢也連帶地影響全球,譬如在華人世界裡、就再加上了 愛奇藝 節目的推波助瀾,更讓這股「嘻哈熱」瀕臨高峰、達到前所未見的事態。其實嘻哈音樂能夠走到這般地步,不少人都早已預見。畢竟嘻哈音樂海納百川的特性,能與各式各樣的風格摩擦出嶄新火花,儼然更促進 Hip-hop Music 遍地開花、甚至演變出富涵當地特色的音樂風格。

而繼 17 年的拉丁神曲〈Despacito〉紅至全球、許多群眾紛紛對著這些充斥西班牙語的音樂感興趣後,此番「嘻一口」也特意將介紹來自 阿根廷 的強勢新人 Nicki Nicole,不僅在 Youtube 上有接近 “億” 點擊的作品外、其特殊的聲線及腔調,肯定會讓你墜入 Nicki Nicole 的西文漩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icki.nicole 分享的貼文 張貼

 



 

現年僅 19 歲的 Nicki Nicole,成長自 阿根廷 的第三大城 Rosario。其實從他早期的穿著打扮看下來,便能對他的家庭、性格略知一二。因為 Nicki 精製的五官、再配上出眾的氣質,據了解他從小就是位學業表現上相當不錯的乖孩子,但有這優異成績的她卻極度地想從事音樂創作,並多次在學校進行音樂演出,不斷累積歌唱實力。

而 Nicki Nicole 之所以在不論是 阿根廷的媒體、抑或是 BillBorad 雜誌上都被賦予高度評價,認為她是「下一個阿根廷的嘻哈寶藏」原因,莫過於是她第一首單曲〈Wapo Traketero〉便驚為天人地締造下 5000 萬次點擊。〈Wapo Traketero〉運用著十足輕飄的鋼琴、鼓點和合成器構成伴奏,雖然光是曲調便十足引人入勝,卻沒想到當 Nicki 一開口、她那高昂卻飄然的聲音,彷彿更加令〈Wapo Traketero〉的 “鬱悶感” 油然而生,而她這般特殊的風格、也令她光憑一首單曲便受到了 阿根廷 許多音樂廠牌的關注。

但 Nicki Nicole 能夠被譽為「寶藏」般的存在,便因為著她能屢屢打破自己的風格疆界、並又再次締造驚人成績,比如在發行〈Wapo Traketero〉的四個月後、Nicki 參加了 阿根廷 音樂製作人 Bizarrap 所企劃的「BZRP Music Sessions」表演,並在這有著黑手黨電影氛圍的 old school beat 中,除了展現自己游刃有餘的饒唱特色外、更精彩展現她那高昂聲線,這般十足優異的演繹、也為 Nicki 締造了她於 Youtube 平台上的最高點擊,迄今該影片已近 9500 萬次觀看。

Nicki Nicole 的火熱人氣,已從她陸續曝光的作品點擊中便能略知一二,屢破千萬點擊的她、儼然就是個 阿根廷 絕對不融小覷的明日之星,包括她於去年 11/8 號上釋出的首張個人專輯《Recuerdos》一夕空降 阿根廷 iTunes 排行榜的第 89 位外,也在 Spotify Awards 2020 上拿下「Artista Radar Trap en Español」和「Artista Más Escuchada en Consolas」獎項,逐步於世界樂壇上發光發熱。而在近期,Nicki Nicole 也趁著疫情期間曝光新作〈Colocao〉,並一改過往多呈現的 Chill Vibe、再以老學校之覺轟炸樂迷,如此風格多樣的創作者,或許你也可以開始追蹤、期待。

 

 

source / Nicki Nicole , genius , celebmix , billboard , enfntsterrible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