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潮流社論|以下 5 雙,是你每天想收聯名款卻忘記看的 Nike SB Dunks

隨著 2020 年已逝去一半,儘管因新冠肺炎 COVID-19 的關係某些鞋款推遲發售,不過上年品牌便種下「經典回歸」的種子,早預告今年趨勢發展性,因此人們也早就有了選定著落。回首上年百家爭鳴的狀況,從 Nike Dunk Low「Viotech」,後繼 OFF-White x Nike Dunk Low 學院系列,到 Travis Scott x Nike SB Dunk Low「Cactus Jack」聯名加強話題,看得出來經過反覆改進再加上原汁原味復古款不斷更新再回,現在只要是有關系列都會受到用家們重視。還有個問題點,數屬不勝數的鞋海中,目前大部分 Sneakerhead 還是聚焦「社群媒體常出現」的款式上,為此,以下便篩選幾雙被遺忘的配色給予參考。

2003 Futura x Nike Dunk Low Pro SB

StockX 平均售價:$1,200 美元

比起近年藝術家持續「傾潮而出」的服飾合作,Futura 似乎更樂意以其他領域傳遞藝術美學,比如是通過塗鴉點線面納入藝術型態打造 BMW Futura 2000,或攜手傢俱品牌 Modernica 注滿標誌性 Signature 的別注藏物等。而關於 Futura  合作項目,近期來自 2003 年的 Futura x Nike Dunk Low Pro SB 因 Travis Scott 不斷上腳又重新爆火,當年以下這雙由白,灰,藍色調,使用網眼,皮革,絨面革組合打造的配色,儘管比起現世審美看似缺少了鮮明個性,但當年因文化因素導入,販售時受到不少青睞導致難以入手。近期又因這位 Rapper 重覆著用逐漸讓一票人重新重視,同時也帶動衍伸替代滿足鞋迷們內心渴望的 Un-Futura 增長價值。

2006 Nike SB Dunk High「Papa Bear」

StockX 平均售價:$1,235 美元

來自 2006 年 Nike SB Dunk High「Papa Bear」,受到同年 Medicom Toy BE@RBRICK「Three Little Bears」啟發,暗藍色彩基調組合仿熊皮絨毛呼應 Swoosh,與其當年相配地套裝組完整對應。而事實上發佈時並非造成萬人空巷,最終又再你偶像 Travis Scott 上腳後成為最受歡迎的「回頭選擇」之一。

 

2006-07 Stones Throw x Nike SB Dunk High「Quasimoto」

StockX 平均售價:無價

為紀念洛杉磯音樂廠牌 Stones Throw Records 走過 10 周年里程碑,Nike 特別釋出名為「Quasimoto」的 SB Dunk High,支持這具影響力的團隊。整體輪廓以淺色絨面革和棕色織物共構,並再後跟分別繡有「Lord Quas」組合刺繡,專屬性到現在依舊強烈。據說這雙之所以如此受到推崇,除了得歸功於 Stones Throw Records 幕後創下的音樂事蹟,其數量更是少數中的少數。

2007 Nike SB Dunk Low「Trail Brown」

StockX 平均售價:$900 美元 

在大肆流行 Travis Scott 愛好色彩之時,2007 年的 Nike SB Dunk Low「Trail Brown」亦值得回顧檢視,鞋款採用白色皮革匹配棕色絨面革加入蛇皮 Swooshes 完善設計,看似低調卻又略顯奢華。雖然視覺張力仍稍微平淡長年並無引起過多潮流喧囂聲,但歷經 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1「粉紅色鞋帶」加入,連帶給予了擁有「Trail Brown」到現在的 Sneakerhead 炒價藉口,如今回去看 StockX 上價格早就飆升至四位數…

2013 Nike SB Dunk Low「Concord」

StockX 平均售價:$240 美元  

每年 Jordan Brand 計畫 Air Jordan 11 系列回歸,便是眾人回顧 2011 年「Space Jam」企劃時刻。2013 年,品牌以經典配色「Concord」對以下 SB Dunk Low 做出設計審視,不僅承載 Air Jordan 11「Concord」名留史冊的歌頌價值,還成功地對市場注射其系列的「再次推廣」,可謂是宣傳效果顯著。雖沒有前幾雙售價來得高昂,但無論在繼承傳奇性還是易襯的搭配元素,絕對是一等一。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