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洋將規定、賽制一併公布!台灣新職業籃球聯盟「P. LEAGUE+」正式成立,帶動地方經濟造就全贏局面!

台灣籃球處於黑暗時期許久,為了向台灣球迷帶來更好、職業性的聯賽,由黑人陳建州組建的新籃球聯盟於稍早終於公布了正式名稱為 「P.LEAGUE+」,陳建州藉著今日與媒體間的餐敘透露,名稱中的「P」分別代表了「球員」Player、「球迷」People、「熱情」Passion、「職業」Professional 和「加分」Plus 等五大重要元素,希望能攜手地方政府的力量,為地方經濟、球員、球團、球迷等四方帶來全贏的局面。

「P.LEAGUE+」稍早正式釋出形象影片


黑人陳建州在受訪時表示,目前新竹隊預計 8 月會跟球迷朋友們正式亮相,而四隊一起合體目前是預計 9 月份。而大家最關心的賽制問題,新聯盟將採整季 48 場比賽的方式進行,其中主場比賽是對於球團收入最重要的一環,因此希望能在這部分讓各隊都有在主場打到 12 場,另外比賽時間會是每節 12 分鐘,總共一場比賽 48 分鐘,球員有 6 次犯規機會 ,完全採職業模式下去進行,但因為只有 4 隊的關係,黑人也打趣說到每一隊都是四強,因此季後賽目前可能為  2 、 3 名將打五戰三勝的方式,勝出的那方再與例行賽第一的球隊進行七戰四勝制的比賽,最後奪得總冠軍。

而後續關乎到比賽精采度的洋將部分,每隊將可以有雙洋將且沒有身高限制,薪資會落在 3 萬美元,陳建州表示照這金額可以找到不錯的戰力,但是雙洋將規定在前三節可以打好打滿,但到決勝節場上必須要有 4 位本土球員,也是為了讓球員們在戰力上有所提升,確保未來如進入中華隊打國際賽時才有好的發揮。

image via P.LEAGUE+提供

目前雖然相關賽程還未公布,但黑哥表示比賽會盡量排在星期五、六、日,藉此結合地方觀光,帶動起台灣看球的獨特文化,才能長久發展經濟以及球團收入,看到這邊是不是覺得籃壇有煥然一新的感覺,先前正式任職執行長的黑人也期望「P.LEAGUE+」能成為亞洲數一數二有影響力的聯盟,但到達到這目標勢必也需要球迷們的進場支持了。後續相關消息我們會第一手為大家報導,還請有興趣的朋友繼續鎖定 COOL 潮流生活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