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蘋果新專利:未來 Apple Watch 及 iPhone 自帶紫外線消毒系統來保持清潔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致使大家開始關注生活周遭各種清潔、消毒的重要性,當然天天不離身的手機更是要留意。近日就有外媒發現,蘋果在一項全新專利申請中,正在研究利用熱和光來自動分解 Apple Watch 或 iPhone 感測器上的污染物。

 

科技日新月異,不管是 Apple Watch 或 iPhone 裡面搭載的感測器也越來越多樣化,包括壓力傳感器、濕度傳感器和氣體傳感器等等,但是當精密儀器暴露在空氣中時,很容易積累日常生活中的各式灰塵或皮膚油脂等殘留物,汙垢堆積一段時間多少會對感測器產生干擾信號,進而導致誤差甚至損壞。

因此蘋果此番便提出了可以通過使用紫外線(UV)光來自動分解傳感器周邊有機污染物的專利,不過紫外線會產生臭氧,因此,蘋果另外提出一份專利申請,詳細介紹在小型設備內產生、控制和使用紫外線和臭氧的方法。

不過專利申請只是第一步,究竟何時才能看到相關產品的問世則有待時間證明了。

Source / appleinside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