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攜手鋼鐵人母校-麻省理工共同打造!Puma 發表全新中底 Xetic 科技,首波鞋款即將上市!

近日各家球鞋品牌陸續發表全新的中底科技,其頻繁的程度儼然就像是再次掀起另一波球鞋科技戰,而前天 COOL 編很榮幸能夠收到 Puma 邀請,見證劃時代緩震材質- Puma Xetic 的發表。

image via Puma

從官方一開始釋出的形象影片以及外型可以知道,Puma Xetic 製造過程採用類似 3D 列印的特殊技術,利用多次實驗得出的最佳幾何圖形搭配上發泡材質,讓穿著者在任何時刻都能體驗到極致的回彈與舒適,更能根據腳部施力點的不同來分散運動帶來的壓力,然而能達到如此的效果,都要歸功背後的最大功臣-麻省理工與 Puma 的密切合作,利用麻省理工提供的完整數據與運算能力,讓 Puma 能夠完善的知道運動員的情況,藉此打造這雙未來性鞋款。



Puma 創新高階主管 Romain Girard 表示:「Puma 的創新部門與麻省理工學院設計實驗室(MIT Design Lab)合作,因為我們需要他們的高級專家工程能力。麻省理工學院具有計算機模擬的可能性,這使我們能夠了解材料的性能並迅速找到用於計算緩衝的最佳結構。」

image via Puma

隨後 Puma 還發表了搭載 Xetic 科技的 Calibrate Runner 跑鞋,鞋面採用輕量的網眼與編織結構,輔以麂皮在部分區域進行加固,側邊的動態鞋帶系統則幫助跑鞋在包覆性上更為完整,據悉台灣將會於 9 月份正式上市,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好好期待一番。

相信往後 Puma 肯定還會將 Xetic 更廣泛運用在各式鞋款上,看到他們近年來積極擴展籃球領域的企圖心,或許接下來我們也能看到搭載這獨特技術的籃球鞋款也說不定,不過在此之前相信也有許多問題需要設計團隊克服解決了,如還想知道更完整消息,請務必鎖定 COOL 的後續報導。



image via solecollector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