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周末潮級宅|誰說現在只剩「航海王」好看?激推三部目前人氣直線上升的「必追人氣動漫」!

「周末潮級宅,在家看起來」,「周刊少年 Jump」可說是動漫迷們心中的殿堂級別出版社,在這曾刊載過無數經典作品,伴我們度過童年的「七龍珠」、「幽遊白書」,學生時期必追的「航海王」、「火影忍者」「死神」,出社會後更經歷了爆紅的「鬼滅之刃」與永遠不會完結的「獵人」,然而最近不少動漫迷卻開始抱怨,近年除了「鬼滅之刃」外似乎再無出現有如「航海王」、「火影忍者」等「具象化級」的動漫作品。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其實 Jump 上目前連載的作品中小編早已注意到其中三部作品,其潛力絕對有機會成為「死火海」的精神繼任者,就讓我們看看到底是哪三部作品竟擁有如此強大的潛力吧!

咒術迴戰》(2018)

2018 年由「芥見下下」老師所創作的咒術迴戰》近年人氣相當穩定,「王道戰鬥」的風格及學院的故事背景十分像「咒術版」的「我的英雄學院」,且在今年也宣布動畫化的消息,實屬前途一片看好的優秀作品。《咒術迴戰》的劇情發生於現代日本,高中生主角虎杖悠仁有天遇見來學校尋找特級咒物的「東京咒術高專學生」-伏黒恵,悠仁為了解救因咒物而身陷危機的學長姊,因而吞下詛咒之王「兩面宿儺」的手指,並與「宿儺」合而為一,他得知只有自己能對付宿儺後,便加入東京咒術高專踏上成為咒術師的道路。本作畫風屬於相當正統的王道風格,略帶黑暗的題材並不會過於沉重,王道的戰鬥畫風相當細膩,重要的招式與「詛咒能力」雖然沒辦法突破王道的「框架」,但卻有著蠻多獨特的設計巧思,戰鬥過程確實相當精采。短短兩年便獲得動畫化的資格,目前在 Jump 的連載中更屬於少有的人氣王道作品,排名也相當穩定,《咒術迴戰》未來絕對有機會成為 Jump 新門面的資格,各位讀者不妨趁它還沒走紅前趕緊卡位圈粉,未來就能毫無意義的(?)與身旁好友炫耀一波囉!

鏈鋸人》(2018)

如果要論台灣 Ptt 的討論聲浪,《鏈鋸人》這部作品可說是當仁不讓的首選。相對《咒術迴戰》的王道風格,《鏈鋸人》的邪典奇幻風格似乎更受到鄉民們的支持,日前更已成為各大鄉民聚集討論區的最火作品,在日本的聲勢更一度衝到僅次於《鬼滅之刃》的人氣作品。本作劇情故事發生在一個充斥著惡魔的現代社會,主角淀治為了還清巨額債務,與鏈鋸惡魔「波奇塔」合作獵殺惡魔,過著每天吃垃圾、睡路邊的非人生活,某日他卻意外遭雇主暗算慘遭喪屍惡魔暗算分屍,瀕臨死亡前「波奇塔」卻自願以契約方式與淀治的心臟結合,讓他重獲新生並擁有鏈鋸惡魔的力量,但代價是淀治必須讓波奇塔看到他的夢想,淀治宰了債主後,被專門管理惡魔的對魔特異課第 4 課收留,並將一摸直屬長官「真紀真」的胸部列為他的人生夢想,故事設定相當放飛自我。《鏈鋸人》的作者「藤本樹」老師創作能力相當驚人,從過去的《炎拳》便能看到他「完全無視」Jump 的青年漫畫設定,全程大走黑暗寫實風格,且對於劇中角色的安排更可說是「虐心至極」,如果說《鬼滅之刃》的鱷魚老師是個壞人,那藤本老師絕對算是一個惡魔級別的便當狂人了,其對角色及讀者的惡意可說是讓粉絲們又愛又恨,但這無疑也讓作品高度提升了好幾個層級,想想火影中那個怎樣都不可能領便當的「鳴佐」二人,如果變成每一次戰鬥你都覺得「這角色真的有可能會掛掉」會有多刺激,《鏈鋸人》由於設定風格的緣故或許難以成為 Jump 門面,但他的人氣與實力絕對值得你密切關注。

 

《物理魔法使馬修(暫譯)》(2020)

《物理魔法使馬修》是一部相當具有潛力的搞笑王道漫畫,其風格相當類似於火熱的《一拳超人》,在推出短短 20 多話後便擁有相當高的人氣。本作故事發生在魔法世界,主角馬修是一位完全不會使用魔法的少年,但卻擁有能夠媲美魔法的驚人力量及身體素質,為了安寧的生活馬修決定用他那身強大的肌肉,在魔法學校中取得魔法世界中最高位「神覺者」。本作畫風與故事都與《一拳超人》相當類似,不論是笑點或戰鬥畫面都能完美掌控,遠觀《一拳超人》如今的火熱,《物理魔法使馬修》未來也極有可能循著同樣的道路走紅,原作中不但會以誇大的畫風呈現搞笑橋段,魔法與物理的反差也相對更加幽默,喜歡搞笑中帶有戰鬥的讀者一定會相當喜歡這部作品,未來也極有可能成為 Jump 力推的優秀作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