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中華文化昇華成絕美細節!Air Jordan 7「紫禁之巔」將在台正式發售,彰顯登峰造極的冠軍風範!

1992 年 8 月 8 日,Michael Jordan 穿著 Air Jordan VII 率領美國夢幻隊在巴賽隆納拿下金牌。而 2008 年 8 月 8 日在北京舉行的體育盛會,當時的開幕典禮至今依然令人印象深刻。為了致敬這些登峰造極的經典時刻,Jordan Brand 產品設計師以中華古典文化和美學領域中舉足輕重的紫禁城建築群作為靈感來源,從顏色、宮殿分佈圖、建築紋理和石雕中汲取靈感,並將其轉化為獨特的設計語言運用到產品上,推出以 Air Jordan VII Retro GC 為代表的 “紫禁之巔” 系列。系列產品展現了紫禁城深厚的歷史底蘊、更彰顯前人智慧,同時亦表現出 Jordan Brand 代表的傳統精神與力量。

這次 Jordan Brand “紫禁之巔” 系列產品的設計圖案有許多巧思:漢字 “玖” 不僅象徵古代文化中的永恆和偉大,也是 Michael Jordan 於 1992 年在巴賽隆納帶領美國夢幻隊奪冠的球衣背號;而象徵 Michael Jordan 的代表數字-23,則運用玉璽風格的設計,利用中文和數字相結合的字樣呈現 “貳拾三 23 ” 於鞋舌上。這些細節鼓勵著每一顆熱愛籃球的心:即使已達到心中那至高無上的境界,也能夠再挑戰更高的層級,追求更遠大的理想及目標。



Jordan Brand “紫禁之巔” 系列產品中的經典復刻鞋款 Air Jordan VII Retro GC ,鞋身圖案採用不對稱的陰陽設計,外側暗藏一條具有立體雕刻感的飛龍,沉穩大器下盡顯經典傳奇。內側圖案靈感來源於紫禁城宮殿建築群紋理中絢麗畫作的圖案,並以編織手法呈現,致敬 “斗拱” 這一巧奪天工的東亞古典建築特色。鞋底飾有紅色及金色勾邊,半透明綠色大底具有夜光效果,展現傳統美學與未來感的完美融合。

Air Jordan VII Retro GC 將採用紅色與金色搭配的特殊鞋盒,並在鞋盒中央印有該系列的代表 Logo。透過這些設計細節,Jordan Brand 希望能用獨具匠心的創意,融合深具代表性的中華傳統文化元素。



Jordan Brand “紫禁之巔” 系列還提供了服飾產品,將飛龍圖案、Jumpman Logo、玉璽風格的設計和彩色紋飾圖案進行搭配設計,呈現在包括立領外套和短袖在內的服飾單品之上。

Air Jordan VII Retro GC “紫禁之巔” 經典鞋款,將於 8 月 8 日在指定店點進行發售。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