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嘻一口 │ 結合超質感美學的 R&B 大勢團隊!MANILA GREY 將用音樂、榮耀自己的菲律賓羈絆!

嘻哈文化逐步全球化,儘管 Hip-hop 起源於黑人群眾,包括音樂、視覺甚至態度,都是十足體現自他們的日常生活,卻因為著近年來造成世界性風靡的關係,彷彿讓各地的人們加以吸收並改造,漸漸呈現出不一樣的嘻哈文化。譬如提到由 Sean Miyashiro 所設置的藝術單位 88Rising,正是致力將一群精銳盡出的亞洲創作者推向美國市場、這個指標性的娛樂業重鎮,進而從 2015 年開始發光發熱。且在加拿大的溫哥華這座城市上,同樣有一組蘊含著菲律賓血脈的藝術家正向西方世界傳遞著屬於亞洲的音樂能量。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NILA GREY(@manilagrey)分享的貼文 張貼

由 Soliven 和 Neeko 所組建的音樂團隊「MANILA GREY」自 2016 年創立。約莫在高中階段的就認識的他們,因為各自對於音樂的熱愛、儘管兩人分別住在 Richmond 相隔有段距離的地方,但他們仍舊志同道合的開始做起的音樂,儘管據 Neeko 吐露,當然雖然很積極地在創作音樂、會依造自己的喜好想會為作品錦上添花,但那時候卻因為著對音樂的理解還不是那麼全面,導致作品無法呈現出他們心中的感覺,卻在這過程中、Soliven 和 Neeko 也因為在某次表演上遇到了亞裔製作人 Azel North 的關係,雙方意外合拍、他也彷彿開發出 MANILA GREY 的獨特風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ᴀᴢᴇʟ ɴᴏʀᴛʜ(@azelnorth)分享的貼文 張貼

與 Azel North 的聯手、MANILA GREY 首張 EP《No Saints Under Palm Shade》儼然令不少外國媒體驚豔,並誇張以「有時帶著 The Weeknd 的誘人神韻、有時又散發 Travis Scott 的熱情」的敘述點評,著實能看出許多人對於 MANILA GREY 的期待。而有著獨特聲線和製作技巧的他們、同樣以超高點擊率證明著市場對於 MANILA GREY 的喜愛,如其中所收錄的〈Timezones〉和〈Youth Water〉皆在 Youtube 上突破百萬點擊。

而聲勢漸長的 MANILA GREY,儘管屢屢的作品備受喜愛、得到不少音樂公司的關注,但從小沉浸於嘻哈文化的 Soliven 和 Neeko 卻執著地成立了「1z collective」這個藝術單位自己經營 MANILA GREY,並找來從他們大學時期就一起打拼過的 Azel North、Cyro(DJ),Strikes(創意總監),Matt Dennison(導演)和 B.DT(攝影師)共同參與,打算扶植從小一起長大的夥伴,甚至 1z collective 近期還簽約了 Renz Monclare 這位音樂人,MANILA GREY 貌似對於音樂事業的企圖心相當雄厚。

他們曾講到、對於「血緣的羈絆」這件事情格外看重,儘管他們從小就生活在加拿大,卻從未想捨棄過自己亞裔的身份,譬如取名為「MANILA GREY」這麼名字的原因,除了  MANILA 是想 s/o 到自己的菲律賓血統、展現他們對於根源的愛意以外,GREY 則是反映出他們在加拿大的所在地,這就是他們創作音樂的地方。甚至在視覺上,經常自己操刀 MANILA GREY 圖像風格的團員 Soliven 正也透過「塔加拉文」這個菲律賓傳統的書寫系統加入設計,著實想藉由此方式、將菲律賓的特色傳向世界舞台。

而在 19 年底,MANILA GREY 也大勢展開了 Asia Tour 在 馬尼拉、香港 和 台北 等城市火熱開唱並締下驚人銷售成績,儼然讓人看出 MANILA GREY 這個團隊的火熱姿態。且在 7 月初,他們也公開了於亞洲各個國家拍攝的〈Night Code〉MV 並引發數十萬樂迷朝聖,感興趣的朋友不妨聆聽自 MANILA GREY 的作品,享受他們所帶來的特殊氛圍。

 

source / MANILA GREY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