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湘江詞王」功夫胖 遭質疑 “怎麼 Flow 都一樣”?引出資深樂迷力挺「這詞跟韻腳到底誰寫得出來?」

在中國說唱圈有著「湘江詞王」之稱的 功夫胖,絕對是不少華語饒舌樂迷心中相當看好的饒舌角色。除了鑒於該團隊 C-Block 總是敢怒敢言的風格外、功夫胖 更是透過著〈未來主人翁〉和〈駁殼槍〉等作品上展現十足的反動特色,令不少在中國抑或台灣等國家的聽眾都十足欽佩。

 



 

然而在 8/7 號,功夫胖 也發行了最新專輯《夢劇院》、透過他將人生化做年度巨獻的方式呈現,帶領樂迷進行一場 功夫胖 堅毅追夢的精彩電影。這張凝聚他許多能量的全新作品,不但細膩的規劃了其中所收錄的歌曲,甚至在編排歌單上、功夫胖 更吐露自己至少排過了 200 遍,其原因正是要讓聽眾能更進入到他所架設的夢劇院。而他在稍早,也曝光了專輯中一首 Bonus track 的歌詞 MV,其中強烈的歌詞更引發了華語饒舌樂迷的強烈共鳴。

這首名叫〈錦霞〉的音樂之所以被 功夫胖 視為 Bonus track,其原因正是在《夢劇院》專輯就要完成的最後一刻時,他卻在回家的路途上看見充斥著黃金色的晚霞、並靈光剎現地創作,並迅速地完成並收錄在《夢劇院》中。功夫胖 表示,”錦霞” 二字除了有色彩斑斕天空的意思外、同樣也是他外婆的名字,所以將此曲取名叫做〈錦霞〉除了希望自己有個前程似錦的未來外、也是呼應了家人和朋友永遠都是他創作音樂的最大能量。

在這首〈錦霞〉上,功夫胖 依舊在蘊含十足 old school 的伴奏上精彩填詞,且前段內容上他不斷大聲唱出「逐夢者」堅毅精神外、甚至更寫下了 “他們愛拿成敗論英雄、拿流量論著成敗,但是單純熱愛舉起 MIC 的戰士還大有人在” 的歌詞,強烈批判著現在樂壇追逐著觀看數字的情況,而此舉也引發許多網友瘋狂激推,留下「功夫胖被高估的只有年龄吧」和「卡等等又要有人說 flow 一樣了。但這詞跟韻腳到底誰寫得出來呢」的文字、讚揚著這位「湘江詞王」的能耐。

 

source / 功夫胖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