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 專訪 9m88 、落日飛車 Sunset Rollercoaster :一個人的音樂風格喜好,會在他的穿搭上顯現出來。

由於疫情的關係,以直播方式的「線上演唱會」漸漸的興起,不僅讓這些音樂人有了不同的演出舞台,同時也讓空虛許久的樂迷能夠安全地一飽耳福;而向來與音樂緊密合作的台灣 Carhartt WIP 便攜手友好樂團落日飛車 Sunset Rollercoaster 及剛入圍金曲的爵士女伶 9m88 舉辦一場線上演唱會。此回特別將全新的 Carhartt WIP 台北旗艦店打造成小型的音樂展演空間,並透過 YouTube 直播的方式,帶給大家非常 Chill 且不一樣的 Friday Night 。此番,我們 CooL 也在開播前,特別訪到落日飛車的主唱國國及 9m88 ,一同深入音樂與穿著的關聯之外,也瞭解兩方近期的最新動向。


「在前陣子無法演出的期間之中,你們大家都在做些什麼?可以與讀者分享嗎?」

國國:這段時間我們都在錄新的作品,在錄音室持續待了將近三個月,所以希望這煎熬會有一個美麗的成果!

9m88:前陣子在拍電影以及做自己的 Podcast,然後最近台灣疫情比較穩定了,演出的工作也漸漸變多了。

 



 

「先前已經推出過聯乘服飾,那想知道是什麼契機之下,落日飛車是如何與 Carhartt WIP 接觸上的呢?」

國國:最早聯繫上應該是跟阿福(台灣 Carhartt WIP 品牌經理)吧!從酒肉朋友開始做起(笑),再慢慢酒跟肉就脫離了,他本身就很喜歡我們的音樂,當然我們自己也是該品牌的忠實愛用者,就開始做一些了跨界的合作。

落日飛車-弘禮穿著 fragment design x Carhartt WIP 台北旗艦店限定 Tee

 

「對於 Carhartt WIP 的印象及風格感受是如何?該品牌對於你們樂團的風格有何相似之處呢?」

國國:Carhartt 本身給我們的感覺就是很耐穿和耐臭!因為我們常常出去巡演一件衣服就是穿好幾天,我們之前有穿過其他品牌,穿起來很舒服,但隨著時間久了,臭男生的味道就飄出來了,而 Carhartt WIP 很多布料使用的很機能,款式也都實搭!

 



 

「落日飛車先前就與 Carhartt WIP 合作推出世界巡演的限量服飾,那如果今年又要推出聯乘的話,你會想要甚麼樣的單品呢?」

國國:想推出 Carhartt 經典的單寧牛仔褲,因為上次是上身的 T-Shirt ,這次要照顧一下下身,配一套的感覺!

▲ 2019 Carhartt WIP x Sunset Rollercoaster

「 9m88 本身大學就是就讀實踐服設,那如果 Carhartt WIP 此番要與你推出聯乘商品,以你服設的底子,你會推出甚麼樣的單品呢?」

9m88:應該會做專屬女生的單品吧!像是 Carhartt 經典的 Brown Duck 帆布或是丹寧布的比基尼!還可以外穿的那一種,裡面可以搭衣服!

▲ 9m88 Live on ASIA RISING FOREVER

「先前 9m88 登上 88rising 所舉辦的『ASIA RISING FOREVER』線上演唱會,想請問是什麼機緣之下與 88rising 接觸到的呢?」

9m88:身邊有一些朋友跟 88rising 內部的人蠻友好的, 88rising 也算是一直都有在跟我們聯繫,但沒有甚麼正式的合作,直到這次 ASIA RISING FOREVER 才真正搭上了。

 

▲ 9m88 進入思考模式

「之後是否有機會看到 9m88 與 88rising 旗下的音樂人合作呢?而在 88rising 旗下音樂人之中,你想要的合作對象是?

9m88:我覺得最 COOL 的是  Joji ,但應該是最難合作到的吧?所以沒關係(笑)。

▲ Joji – Run

「這次與台灣 Carhartt WIP 也合作了一檔「線上演唱會」, 9m88 認為現場演唱會和線上演唱會的差異何在?你的感受如何呢?」

9m88:線上演唱會就是要自己「輸出」,因為沒有人幫你「輸入」、現場沒有觀眾給你反應,所以我覺得自在是最重要的,就把它當作一個網路直播節目,穩定且自在的進行。

「線上演唱會和現場演唱會, 9m88 覺得哪一個比較困難?」

9m88:我覺得都還好耶,線上演唱會相比現場演唱會之下,心理會比較輕鬆自在,因為沒有外界因素的影響,可能會表現得比較好,但是那展現出來的能量會不一樣,像是如果台下觀眾表現的很嗨的話,我們表演者的能量也會很強!

 



 

「你們認為一個人的音樂喜好或是品味,會影響到他的穿衣風格嗎?」

國國:會!

9m88:會啊,一個人喜歡的音樂風格,會在他的穿搭顯現出來,像是喜歡嘻哈的人,就是穿得比較垮;一個人喜歡甚麼,總會想在外在表達出來,似乎不用說出口就能理解他的喜好。

「兩方接下來有甚麼預告?」

國國:落日飛車9月 24 和 25 日會在 Legacy 辦兩個專場,預計年底有機會就會發新專輯。

9m88:我的話好像很無聊耶! 11 月會有一個專場,沒有甚麼特別的事的樣子?

國國:有啊!10 月會有特別的事會發生!

9m88:甚麼?金曲獎嗎?如果沒有得獎怎麼辦?

國國:不會啦!

9m88:我就哭哭啦!

國國:還有明年啊!還會活著嘛,明年再挑戰一下!

9m88:啊!有啦,我本身是學爵士的, 8 月 22 日在兩廳院有舉辦一個爵士戶外派對,我會和一些很棒的爵士樂手一起合作演出,大家可以來聽聽不一樣的類型的音樂!

 


最後,隨著疫情的趨緩,喜歡音樂的朋友務必留意 落日飛車 Sunset Rollercoaster 9 月 24 及 25 日的 Legacy 專場以及 9m88 在 8 月 22 日兩廳院的爵士戶外派對,享受現場演出的熱鬧氛圍;至於想要添些潮裝的朋友,則務必前往 Carhartt WIP 全新台北旗艦店朝聖一下囉!同時,期待一下落日飛車 Sunset Rollercoaster 今年的新作,也別忘了幫 9m88 集氣奪金曲吧!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