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球鞋相談室|是史前古物還是外星鞋款?一起回顧 adidas YEEZY 系列的設計演變!

image via insider

縱橫時尚圈與潮流界的 Kanye West 近期可說是佔盡了媒體版面。在日前驚天宣布要參選美國總統後,肯爺馬不停蹄得準備他的競選計畫,不過後續依序發生在競選晚會上脫序痛哭闡述妻子墮胎與 Kim Kardashian 要將他抓去精神病院關的事件,也讓民調僅有 2% 的 Kanye West 默默退出了總統大選,結束了這場可能改變全球生態的重磅事件。而經過一段時間的沉寂,肯爺終於在本週曝光了他的工作室畫面,看到滿地整齊的 Yeezy Sample,他似乎回歸到原先擴展球鞋帝國的本業,也讓我們不禁聯想肯爺是不是預告今年要帶領 Yeezy 系列幹大事了?

image via KanyeWest
▲肯爺曝光多款 Yeezy Sample

除了大量擺成整齊圈圈的 Yeezy 外,肯爺還一併曝光了十分巨大的氣球人偶,而這人偶最顯眼的莫過於腳上竟穿著 Yeezy 350 鞋款,讓人不禁思考這究竟是用來發揮在什麼地方呢?

▲穿著 Yeezy 350 的大型氣球人偶

這回 Kanye West 不只揭露了大量的 Yeezy 與看似為靈感來源的設計草圖,最重要的還是曝光了許多我們從未見過的全新型態,而在我們談談這些帶有前衛設計的新 Yeezy 前,先來讓我們回味過去那一鞋難求的瘋狂年代吧!

2014 年 Kanye West 與原先合作的 Nike 分道揚鑣,轉戰 adidas 推出我們所熟悉的 Yeezy Boost 750,承襲著肯爺一貫的操刀手法,並輔以了 adidas 最著名的 BOOST 技術與高質感麂皮,既帶有復古氛圍又富含十足潮流感的鞋身輪廓,使得這雙鞋立刻成為令街頭潮人們瘋狂的神鞋。後續很快地肯爺又繼續擴展屬於他的球鞋帝國,接連推出了 350、500、700 等不同鞋型,每一款都擁有顯著的特色,但大致相同的特點在於多數使用麂皮或是編織面來營造質感絕佳的視覺感,在復古與潮流間取得完美的平衡,在近年來吹起一股老爹鞋風潮的情況下,adidas Yeezy 的誕生也成為引領球鞋圈文化的重要角色。

▲Yeezy 350

▲Yeezy 500

▲Yeezy 700

▲Yeezy 750
image via sneakernews

後續在型號越來越多的情況下,Yeezy 系列也漸漸發展出了代表 2 代、3 代的 V2、V3 版本,不只在配色上更加具有未來感,鞋身輪廓或是細節上的處理都更加大膽與前衛,尤其大多數的鞋款上都有運用上反光或是夜光的特殊材質,整體開始偏向類似外星鞋款的抽象風格,但是看到了肯爺最新的 Yeezy 鞋款後,我們才知道原來這些才只是序曲而已?

▲Yeezy 700 V3

▲Yeezy 350 V3

 

要說到 Kanye West 開始展現他獨特美感的首雙鞋款,那應該要追朔至 2019 年於 Fast Company Innovation Festival 登場的全藻類製拖鞋-YEEZY Foam Runner 的誕生,YEEZY Foam Runner 整體鞋身擁有十分粗曠的線條,有別以往我們所認知的一般拖鞋,而上頭佈滿的諸多孔洞則讓視覺性看來更加特別,結果這樣的造型當然一開始也不被鞋迷們給接受,但是等之後正式發售時,YEEZY Foam Runner 還是造成秒殺的情況,果然肯爺的光環加上 Yeezy 的魅力還是讓人難以抵擋啊~

image via @yeezymafia

最後我們再來看到 Kanye West 近期曝光了 Yeezy Sample,包含了像是與 Derrick Rose 聯名等鞋款都採取了仿佛如藝術品般的奇特輪廓,不管是如人類骨架般的奇異外型或是圓弧狀的拖鞋種類,其中有幾雙讓編輯直接聯想到古代中國風的樣式,而從肯爺釋出的其中一張圖片來看,電腦中的畫面疑似模擬著某種古代遺跡,不知道新推出的鞋款是否是從這來源發想的,只能說肯爺獨到的藝術眼光讓原先的潮流昇華成另一種形式呈現,不愧是世界的數一數二的潮流天王,要是你會喜歡哪一雙 Yeeyz 新款呢?歡迎在留言區與我們分享你的答案!

image via @kanyewest

image via @kanyewest

Editor_ Arthur(IG專頁)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