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電影視界|基努李維演出的經典電影《駭客任務》,其實「隱藏有意義的彩蛋」!

電影之所以對我們有著無法比擬的聯繫感,有一部分來源於生活還沒法呈上檯面的事,在裡面卻能用隱喻的方式辦到。像是經典電影《駭客任務》裡地 “Take the red pill” 便是被認為與 Donald Trump 有關的「權利」意味。

而近日,通過《Disclosure: Trans Lives on Screen》地訪問,正製導《駭客任務4》地 Lilly Wachowski,便在裡面交代劇情內不解地「隱藏彩蛋」,原因是在第三部曲當中,人們長年認為「Switch」轉變為男性是否具有某種程度上地投射意圖?導演表示:「很多人在討論這個設定,而這確實就是本來地初衷,可是那時候綜觀世界根本還沒準備好(跨性別族群議題),但電影本身就是藝術,無論是什麼樣的藝術,只要你公開就得讓它去步步發展,因為它會進入人們地生活與大家對話。」Lilly 其實還有講述到關於人類以非線性的方式滲透藝術,因為這代表著能以更多維度去探討眼前事物,而非流於表面。

Source / worldscree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