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COOL電癮 ∣ 全世界最幸福的禿子!!《偷天派克》史塔森

說真的我很希望史塔森留在英國的時間多些,飛到好萊塢淪落成賣肉的真有點可惜。原因很簡單,以前他演的電影很特別,即使非A咖仍讓人印象深刻,但現在似乎除了打還是打,總覺得少了些什麼。不過從史特龍《浴血任務》中,史塔森幾乎是男二的情況看來,或許有意無意讓他接下好萊塢動作巨星的棒子。無獨有爾,外媒報導說健美雜誌票選「好萊塢最健美男星」,史塔森擊敗小布、金鋼狼,甚至巨石強森等人榮登寶座;而且當中除了巨石強森是光頭外,只有史塔森是個禿頭。人家說,十個禿九個富,這傢伙不只富,還有「全世界最性感的女星」當伴,你能不羨幕他嗎?

 

text_Gregery, photo_威望國際、福斯電影

先不論他當作模特兒也曾經是運動員,也跳過他混過倫敦黑街可能作過些不能說的勾當;當史塔森間接認識蓋瑞奇後,《兩根槍管》《偷拐搶騙》連續兩部片中演配角,小奸小惡又怕老大的混混,類似布魯斯威利那種落差頗大的臭臉喜感,山型禿加沙啞嗓音,讓他辨識度極高啊!但似乎從跟李連杰合作後,史塔森在每部電影中,都會露一下「前英國跳水國家隊」的勻稱結實身材,也當然不浪費協調性極佳的好身手;但我想,這應該是片商要求的吧,畢竟美國的觀眾愛看這一味啊。

雖然感覺史塔森已經有票房魅力,又有正妹相伴,應該在好萊塢站得住腳吧;但其實他跟阿湯哥或小布等還有一大段差距;就算跟同鄉的丹尼爾克雷格,也感覺近年來的作品沒有太多驚人之作。新片《偷天派克》同樣是犯罪動作片,故事簡單到嚇人,雖是改編自小說系列,但真要說起來只有一個字︰報復 [V編:? ~1、2…這樣是2個字吧?]。有原則的罪犯被黑吃黑,幸運檢回一命後策劃著報復行動,於是他假扮成買樓的德州大亨,用看房子作掩護來揪出對方巢穴。精明的女房地業務察覺到了,希望能加入分紅,但紙包不住火,於是兩人陷入危機,接下來就是廢話了。

 

基本上《偷天派克》就是「另一部史坦森的電影」,但缺了些速度感,缺了些誇大的設定,也缺了些血腥程度。有趣的是女主角,居然挑中了「大屁珍」珍妮佛蘿培茲,雖在片中再展性感,但是!大屁珍已經是個43歲的媽了,到底還想怎樣?說實話,在大屁珍還沒成為天后之前,跟喬治克隆尼合演的《戰略高手》,或甚至《入侵腦細胞》都很好看,在裡面既性感又可愛,但出現在《偷天派克》真讓人有些意外。如果說史坦森這片沒拿到太多酬勞,大概就是劇組拿去付大屁珍誇張的開銷了。所以囉,千萬別被影評或是媒體騙了,《偷天派克》算不上驚悚,最多就是犯罪主題的動作片了,適合在週末不想用腦袋的時候看

 

據說,同樣有人魚線的史塔森,雖然已經四十多歲了,在好萊塢愛巢中,與模特兒女友蘿西杭汀頓同居著,除了固定的健身運動外,他也不諱言的說,在家中的「床上運動」絕不可少。你看看,這傢伙是否真是全天下最幸福的禿子啊。

▲傑森史塔森與蘿絲杭廷頓懷利,2013金球獎紅毯。(圖片來源:網路)

 

《偷天派克》中文版預告

 

《偷天派克》幕後花絮

 

假設你是驚悚類型愛好者,這星期上映的《驚悚大師︰希區考克》蠻值得看的,但同樣的先提醒大家,這片絕對不是驚悚片,是描述希區考克如何排除萬難拍出影響影史的《驚魂記》。此片的演員們各個表現精湛,安東尼霍普金斯將這位好萊塢名人詮釋得唯妙唯肖,讓即使是已知的故事,看起來也不會無聊,反而是個頗具詼諧感的劇情片。雖然以現在來看,無論《驚魂記》或甚至《鬼店》,都已經是老片了,但就有如恐怖片再怎麼拍,都難以超越《大法師》及《鬼哭神嚎》般,《驚悚大師︰希區考克》不僅是個精采的電影,也算是個不錯的電影教學片,前提是你有心想了解囉。

《驚悚大師︰希區考克》中文版預告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