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NBA that’s COOL | Kobe倒下,湖人的老八爭奪戰滿佈荊棘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克里斯,本名林冠羽。能將體育、NBA融入工作與生活一直是我的夢想,我會在這邊跟大家分享NBA場上場下的有趣花絮與故事,希望能跟愛好者們一同分享! 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698296622 歡迎喜愛籃球、體育的朋友一起聊聊!!

 

NBA賽程越來越接近尾聲,東區的前八強已大致底定,但是另一頭的西區卻殺得難分難解,有種不到最後一場不曉得誰是第八種子的感覺。

其中小牛跟湖人是最令人驚訝的球隊,因為一個是即將中斷連續12年進季後賽,一個是星光熠熠的全明星球隊,但是兩支球隊居然也要加入老八混戰之中,實在是令重球評跌破眼鏡。

 text_克里斯, photo,ESPN、YahooSports、LATIMES、NBA.com

 

大歐球衣退休儀式 小牛湖人關鍵對決

台灣時間4月3號,湖人在主場對陣小牛,俠客歐尼爾的球衣退休儀式也選在這天舉行,這場比賽對於當時的湖人來說至關重要,因為緊追在後的爵士正處於5連勝,如果湖人輸球很有可能會跌落到第9,而且又在俠客的面前出賽,全隊將士用命,準備迎戰來訪的小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JY1xoYYoLOs

▲俠客歐尼爾(Shaquille O’neal)球衣退休儀式

 

對於小牛來說,他們差一場勝利就可以扣關五成勝率,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和卡特(Vince Carter)、梅奧(O.J. Mayo)早在2月就立誓說勝率沒達五成不刮鬍子,無奈小牛在後面苦苦追趕,好不容易靠著逐漸加溫的德佬,慢慢的逼近老八位置,其中諾威斯基還在對公牛一戰演出久違的絕殺,原本應該是很帥氣的,但是看他絕殺後高舉雙手配上滿臉的鬍子,真的蠻像什麼雪怪之類的….

▲德國司機全場35分 + 絕殺公牛 

 

超想擺脫大鬍子的小牛諸將

之前其實在對戰溜馬之前,小牛隊其實已經有機會叩關五成勝率了,無奈大嘴巴的梅奧洩露消息給媒體知道,他在對快艇延長賽獲勝後接受訪問時無意間透露了理髮師當天會到小牛溜馬之戰現場的消息,聽到這消息的溜馬當然不想成為小牛隊剃「鬍」的祭品,總教練Frank Vogel賽前就叮嚀溜馬諸將:「聽說他們已經把理髮師叫到美航中心球館待命了,你們應該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吧?」

果不其然那場比賽小牛慘敗給溜馬25分,全隊的鬍子必須繼續留著。小牛隊陣中老將布萊德(Elton Brand)針對球隊本季的低潮,他表示:「我們可得趕快跟現在留的鬍子說再見,隊上是有少數幾個人,偷偷修剪了他們的鬍子,不過絕大多數人都遵守諾言,球隊勝率不破五成就不刮鬍子。」

▲達拉斯 ”鬍子隊” ~~XD

 

諾威斯基對於自己越來越像雪怪的鬍子也有話說,他向記者表示說:「我現在的模樣的確不是很好看,連我老婆都快看不慣了。不過我想我們都必須要忍下去,繼續朝我們訂下來的目標邁進!」

而4月3日面對湖人之戰是他們再次叩關的機會,面對湖人隊小牛在最後第四節採取駭獸戰術,頻頻讓霍華(Dwight Howard)站上罰球線罰球,但是跟對魔術之戰一樣,魔獸霍華越罰手感越好,原本只落後12分的小牛搞到最後擴大到17分,終場就以20分之差敗給湖人隊。

▲魔獸罰球練習8成命中率認證照!!
(魔獸平時的罰球練習有8成命中率,但是正式上場只有4成多…)

 

而另一方面,爵士在威廉斯(Mo Williams)歸隊後,使原本殘破不堪的後場得到了改善,爵士戰績始終只落後湖人半場勝差,而且擁有對湖人的對戰優勢(本季與湖人隊戰2勝1敗),所以就算與湖人相同戰績,還是爵士會進入季後賽,而且後面賽程是面對戰力比較弱的灰狼還連續兩場,隨時等待機會反撲。

 

湖人遭快艇橫掃 老八岌岌可危

在4月8日湖人輸給快艇後,湖人38年來首次遭到快艇橫掃,而快艇也拿到了分區冠軍,紫金大軍卻丟掉了老八位子,因為同一天爵士在客場打敗了勇士,將戰績壓過湖人,面對這個失敗,魔獸在輸球後顯得沮喪,賽後面對媒體的問題僅用簡單字句回應,而布萊恩則不願多談,「現在我們無暇討論能否對某個對手拿到對戰首勝。」

 

▲沮喪的布萊恩將頭埋在球衣裡

 

確實,湖人剩下的賽程是:

4/10 VS 黃蜂
4/11 @ 拓荒者
4/13 VS 勇士
4/15 VS 馬刺
4/18 VS 火箭           4主1客

四場主場一場客場,但是除了黃蜂之外場場硬戰

而爵士接下來的賽程是:

4/10 VS 雷霆
4/13 VS 灰狼
4/16 @ 灰狼
4/18 @ 灰熊            2主2客

除了對雷霆之外,有兩場是對比較軟的灰狼,而且爵士還有兩場主場,有看過爵士主場戰績的人都知道,爵士主場強悍度是不可小看的,本季主場29勝11敗還是不愧對「宅爵」這個戲稱的綽號。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