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玩酷子弟|#怪胎情人 林柏宏、謝欣穎:「怪」不是負面的形容,反而是一種獨一無二的特性!

我相信,每個人的身上都有著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怪」,無論是生活習慣、飲食作息、穿搭風格、甚至愛情的模樣。正如今回玩酷子弟主角 – #怪胎情人 林柏宏、謝欣穎所言:『「怪胎」不是負面的形容,反而是一種獨一無二的特性!』是的!我們都是不折不扣的怪胎……

就像現正熱映中的話題人氣電影《怪胎》一樣:它是亞洲第一部用 iPhone 手機拍攝的劇情長片;是一部講述兩個 OCD 強迫症患者陳柏青(林柏宏飾演)和陳靜(謝欣穎飾演)同病相愛的故事;就連電影開場的前導短片《停車》,意外打敗全球 84 國、超過 1500 部參賽作品,拿下 FiLMiCFest 影展世界首獎。那麼從拍戲到宣傳這段期間,首次合作的林柏宏和謝欣穎有沒有遇到什麼印象深刻的「怪」事呢?

林柏宏:蠻多的耶!但最特別的應該是在宣傳訪問的時候,我們兩個會呈現一種互補的狀態:例如像我精神好的時候,就會像現在這樣一直講話、一直講話,但欣穎可能就會在有一點累的時候,反而精神很亢奮,所以我們兩個如果做一整天的訪問,就會變成前面我的話比較多,然後到後期又變得欣穎撐住大局。」

謝欣穎:「最近這段時間我很常在中場休息的時候跟柏宏說,”我不行了,我不行了” 然後他就會說,”你不行了嗎?好~換我...” 說著說著,兩人很有默契的相視而笑。

 

「怪胎」不是批評,反而是種稱讚!
這表示你有某個地方
真的很獨一無二

為追求電影中展現的節奏感與精準度,林柏宏和謝欣穎花了很長的時間在前期的排練上,「一天 8-10 個小時,要排 次,基本上就是把整個劇本排了 3-4 遍。」林柏宏接著補充著說,「加上《怪胎》這部電影有 95%-98% 都是我跟欣穎,所以我們兩個相比其他的戲來說相處的時間更多。」那麼這段時間相處下來,有發現對方什麼「怪」的地方嗎?

林柏宏:「我是沒有特別覺得欣穎有什麼很奇怪的地方!倒是她跟我原本想像中的謝欣穎有種反差。原本不認識她的時候對她的想像是一個很酷的女生,很有個性、神秘、有刺青,演出的角色都比較沈重,但相處之後發現她超級「家常」。我舉個例子,今天早上她還在跟化妝師聊枕頭的高度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我就覺得這就是欣穎,可以聊一些很家常的事,不會有壓力。」

謝欣穎:「我應該也是反差吧!認識林柏宏也是從他的作品,粗略地以為他是個什麼樣的人,初次見面的第一印象是很有禮貌,拘謹的人,但是後來長時間相處,才發現其實柏宏是個很好笑的人,是個大男孩,有時候會不修邊幅。而最讓我意外的是,我們在拍戲的時候他的動作是很大的,這跟原本我以為的他,比較「幼秀」的模樣很不一樣;不過他又有些細節,例如特別喜歡保養他的嘴唇,好像全身上下最在意的就是他的嘴唇,三不五時就要擦護唇膏。」

(外套:Vivienne Westwood 皮諾丘圓圈格紋西裝外套 / 上衣:Vivienne Westwood 領夾飾襯衫 / 褲子:Vivienne Westwood 皮諾丘圓圈格紋長褲 )

(外套:Vivienne Westwood 灰色短版外套 / 上衣:URBAN RESEARCH 仿亞麻質感後扣罩衫/ 褲子:Vivienne Westwood 灰色短裙 )

電影與現實當中的怪胎

《怪胎》自 8/7 上映以來,票房一天比一天好,累積至今已突破千萬,能有這樣的好成績,謝欣穎、林柏宏的好演技絕對居功厥偉。談到劇中人物陳柏青和陳靜與現實中兩人的相似度時,這次由欣穎率先作答:我覺得真實的我,前半段比較像陳柏青的個性,不那麼主動,不輕易把喜歡說出來,後半段談戀愛後續的過程,就回歸到自己或是一般女生會有的行為跟想法。」

林柏宏:「我其實是跟欣穎互補,感覺自己前半段談戀愛比較像陳靜,直接、不囉唆,不喜歡來來回回,但是後半段呢,有些人說陳柏青這個角色很渣,哎呀!這就跟我很不像….(笑),不過我在生活上有些地方還是會比較執著,但不一定是在愛情上,也不會覺得想要在愛情上造成對方的壓力,或是希望對方怎麼樣。這跟我的感情觀不一樣。」

 

愛情當中的怪胎

進一步聊到兩人在愛情裡是什麼樣的情人時,林柏宏說就是要讓對方做自己!不要隱藏!我很在意對方在感情中有沒有很自在,如果她想要為了我去變成一個我心目中很美好的樣子,我會覺得不舒服,反而會跟她說做自己就好。因為我不怕看到對方的缺點,會覺得把自己的個性展現出來,但如果真的很不合再慢慢磨合。」

謝欣穎:「我應該是一個比較難搞的對象,因為我希望我的另一半是個很懂事,能讓我學習的對象,有點像導師,能把我導向正向的軌道上,但我的個性又比較倔將,比較好強,沒辦法在情侶間表現自己比較低階,拉不下臉學習。」原來是愛情當中的怪胎呀!

 

穿搭當中的怪胎

從謝欣穎、林柏宏社群媒體不難發現,兩人私底下都喜歡穿得舒服、輕鬆,只是不知道他們在穿搭上有沒有特別的「怪」堅持?曾是品牌主理人的謝欣穎表示,自己不喜歡穿當季的。「就是現在越流行,人手一件的當下,我就不喜歡,或許是因為我的個性比較務實,會希望自己擁有的東西是比較耐用、耐看的,所以不會因為當季就去購買。」而柏宏則表示:「我喜歡白鞋跟白襪,每年都可以買新的。特別是白鞋可能鞋櫃裡已經有好幾雙,但只要形狀長得不一樣,就覺得這是完全不一樣的鞋。

 

訪問接近尾聲,我請兩人回想一下至今做過最 COOL 的事情是什麼?謝欣穎説懂得正視自己的缺點是她覺得最棒的事;而林柏宏則分享了數年前與好友們到瑞典「國王小徑」健行的經歷。

(外套:adidas Originals R.Y.V. 運動外套 / 上衣:KBF 圈圈紗針織坦克背心 by URBAN RESEARCH / 褲子:adidas Originals R.Y.V. 運動長褲 / 鞋款:adidas Originals ZX 2K BOOST / 太陽眼鏡:TRESBIND ROY-SP by glasstique

謝欣穎:COOL就是不隨波逐流,不要跟別人一樣。

「現在這段時間應該是我最懂得面對自己的狀態。以前的我遇到事情總是會逃避或者先把問題放一邊,但現在我會試著透過冥想打坐讓心靜下來,進而正視自己,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那些都是我,但我要怎麼樣去把我認為不好的導正過來。而這次《怪胎》的宣傳期放在這時候,我覺得很棒,因為我的想法都比過去都更健康。」

(襯衫:CLOTTEE LANDSCAPE SHIRT by Juice Taiwan / 上衣:CLOTTEE VASE BACK TEE by Juice Taiwan / 褲子:Sonny Label 運動休閒多功能短褲 by URBAN RESEARCH / 鞋款:adidas Originals ZX 2K BOOST )

林柏宏: COOL 就是把內心的怪胎展現給大家看!

林柏宏:「我覺得這幾年自己做過最酷的事還是早先去瑞典「國王小徑」的健行。國王小徑是每年只有開放 個月的健行道路,那次我跟朋友背著大概 15-20 公斤左右的所有行李,每天就是走路、露營,搭帳篷,野炊,七天走了 120 公里,不但覺得自己的身體狀態特別好,心靈方面也覺得特別放鬆。這不是故意要說一些很正能量的話,而是當時置身在那樣原始、沒有半點人工的環境中,非常專注的在「走路」這件事情上,沒有力氣或心力去煩惱其他的事情,所以那趟旅行對我來說影響還蠻深遠的。」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