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ICON 穿什麼|在新生代演員「宋柏緯」發展的過程中,你會察覺打扮是內在的展現

千禧年間,我們很幸運地生活在數位化傳播時代,日常中的所有比如是從通過藝術注於潮流本體,亦或融合多種構思的美學將其如洋蔥般層層剝落再重組,還是以不抹去原有精神價值的前提再造破舊立新的設計師思維均可速度得知。不過,這些持續創造令人耳目一新的出發點要被徹底散播,除了必須要品牌在行銷動作上的推波助瀾,還得倚靠適當的 KOL(Key Opinion Leader)人選來做出更多吸引力。今番,鑒於國外明星 Icon 新聞在 COOL 已十分充足,也是時候來稍微了解一下國內勢力吧?

一部電影的成功與否,不僅得倚靠導演監製的能力,也得考究演員於鏡頭呈現的演技到位性,建立在這兩點基礎為大宗,是否能在後面被傳誦亦試驗雙方對工作、生活經驗的把控,才能完整在鏡頭前刻畫出「賦予身份」得精髓。這令人想起曾演出《春嬌與志明》的余文樂便有說道:「拍戲就跟練球一樣,你天天拍著天天打著,你肯定會更熟」,而台灣有位名為「宋柏緯」的演員也正如同這句話,邁向更深層次的發展。

聽聞「宋柏緯」,也許你腦海便會想起他在《想你點煙》那歷經刻苦銘心得愛情後,儘管仍錐心刺骨,但終明白攜著記憶中的美好向前走的趨漸成熟模樣,不過這樣得演譯只是他在眾多方向的小一部分。

人生猶如電影,每個人都在通過平常行為去講述自己本來的樣貌,就像於本月上映的電影《哈囉少女》之中,宋柏緯便是在平淡的日常輕碰我們心靈的「有機體」,而記得這位新生代演員曾經自言道:「我個性就像邊緣人」,看似僅為自我描述卻隱含著意義。很多人也許會羨慕能八面玲瓏於短時間跟大家混熟的特質以防被當成「怪咖」,但在真正找到「純粹的自我」前,如果靜下來思考,內向、話不多並非是壞事,何不想想你其實很會察言觀色,並能夠在某些時刻成為貼心調劑得「心靈之友」?也許,比想成為誰誰誰來得更有意義。既講述道有關「特質」,最直接感受莫過是透過裝扮,那在宋柏緯身上我們又能看出什麼蘊藏個性的故事?也許閱過以下二套服裝可看出一些端倪。

↑ 《哈囉少女》劇照


會說故事的簡約裝扮

穿在身上的單品給予得感覺來自個人散發氣場,就好像在過去 20 世紀 60 年代,你能經由森山大道的「失焦美學」對過去日本有更多想像,抑或是在荒木經惟作品中尋得「曖昧關係」等。這樣的「故事空間」也在宋柏緯身上足以發覺,他著用桃色 Lacoste Polo 衫配上由大澄剛史和吉井雄一主理得 MISTERGENTLEMAN,出品的西式剪裁及對街頭元素做細節講究的卡其色短褲,便似正回韻 60 年代衝浪線條元素復古感的同時,亦強調了現代摩登重新定義的紳士審美。如此的犯規造型下,宋柏緯猶如葡萄酒般散發出意味深長得個人美學,更保留了成熟大男孩裝扮下得自信美好。


由體內培育出的自我敘述

在經過成長以後,通常對眼前複雜的事物懂得專注也懂得放手,連帶打扮也不會去刻意去譁眾取寵,這便是於歷經過程中地絕妙轉變,此番宋柏緯著用得 OAMC 拼接襯衫便是象徵著自我認知。首先熟知此個品牌的朋友,應都有聽過這是由 Supreme 前創意總監 Luke Meier、Carhartt WIP 創作總監 Arnaud Faeh 所創立,整個詮釋概念也以 Street Fashion 做風格指南。不過底蘊亦來自幕後的視野,品牌另邊廂也經過主理人對 Hi-End 的涉獵面,創作出一種高級細膩的街頭時裝,就如同過去與 Jil Sander 同樣「完成屬於大人的極簡」。相信宋柏緯這次的選擇,亦不免令其反思:「如何將具有豐富世界觀的品牌與自己當前的風格做連結,是讓自己更有風格打扮的絕對元素」。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那天下午因為 @artifactsofficial 下大雨也舒服。 (今天開始 哈囉👋 @oamc_official #ARTIFACTStw #哈囉少女

宋柏緯 Edison Song(@_edisonsoong)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