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單身特調系列】酒吧「懸壺濟世」:宇宙間的奇幻螢光酒吧?體驗賽博龐克的復古與未來【情人節特別企劃Vo.3】

情人節沒有情人不想出門?單身特派員Ryan早就幫你訂好位了!此次特企專訪五間情人節單身狗也適合去的風格酒吧讓你的夜晚也能夠有浪漫美好的記憶,文章最後還有Cool的獨家單身特調,千萬別錯過!

Single File 01 懸壺濟世

「我眼中的星空,沒有辦法讓你理解。」

宇宙間的奇幻螢光酒吧 體驗賽博龐克的復古與未來

夜晚轉進西門町漢口街的一條小巷,「懸壺濟世」酒吧從裏頭透出幾許騷動,像是公路電影中會出現的那種地下休息站,好像有什麼事情會在這裡發生。一推開門,巨大的反差感迎面而來,音樂放著80年代的City Pop串燒,眼前幾道光的顏色則十分曖昧,整個空間以前衛的紫色為主色調,通透著幾道無法形容,深深淺淺的紅,有點危險,卻又奇妙的讓人覺得溫暖。

「懸壺濟世」以台灣罕見的「賽博龐克(Cyberpunk)」為主題,在復古與近未來的世界中互相平衡調和,呈現當今社會結構下一種反烏托邦主義的厭世氣息。在Cyberpunk的世界裡,科技與人的關係十分複雜,社會的權力被財團所把持,但人們卻可以使用科技進行某種逆襲,人造人、塗鴉、宗教、虛擬實境、廢墟等等的元素都被「懸壺濟世」用於整體空間的氣氛營造。

「這間酒吧就是宇宙一隅的螢光酒吧。」創辦人Leo開始介紹著「懸壺濟世」的特有世界觀。

最顯眼的吧台是以「無限鏡(Infinity Mirror)」的概念,用一根燈管的反射,造出無限的延伸視覺,以此為起點是Cyberpunk的能源核心;座位區則相對將流明數降低,以三幅大塗鴉作為主要視覺,透過UV Light打亮螢光漆做到某種氣氛的渲染,象徵意識的某種交錯。而酒吧旁擺的兩台VR機器,提供客人進行遊戲體驗,讓這裡迷幻的氣氛又多了點夢中夢中夢的心靈昇華。

在如此強烈的氣氛浸淫下,「懸壺濟世」試圖用「身分抽換」的方式來歡迎前來的客人。Leo表示,在這個地方你喝到的、吃到的、體驗到的,都不見得是你記憶中所熟悉的事物,你能享受和記得的就是當下,如同店名「懸壺濟世」的意思,一開始是郎中行醫的用的藥壺,救助世人的身體,但這個藥壺也可以拿來裝酒,救贖酒客的心。拋棄既定的規則和過往的規範,「懸壺濟世」極具強烈的包容感就像是混沌世界的安全屋,讓你可以在這裡和其他客人或酒保交流,重新尋找自我的意義。

改造記憶中的熟悉氣息 超現實組合成大熱賣點

「懸壺濟世」的酒單設計十分特別,以小時候曾經熟悉的氣味為改造基底,從迷迭香、洛神花此類較容易接觸的材料,到刺蔥、檳榔葉等特殊元素,經過調酒師Steven的巧手下,實際喝起來會有完全不一樣的風味。店內最受歡迎的調酒「Cybertini」即是以甜甜的芭樂為基底,卻又加上帶有辣感的七味粉糖漿刺激味蕾,產生強烈的衝突感,就如同「懸壺濟世」希望打破的一種界線觀念,放開全新的自己去感受,超出現實給予的框架,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

獨家!Cool單身特調:單身快樂

情人節當天若是自行前往「懸壺濟世」,來點一杯Steven特別設計的「單身快樂」吧!以戀愛中因寂寞所產生的「五味雜陳」為概念,將味道分為三種層次:鹹、甜、苦。撲鼻而來的一大口鹹味是用醬油的醍醐味來震撼味蕾,第一口喝下去確實讓人感受很複雜,甚至十分困惑。但當味蕾開始能夠辨別此般味道的時候,第二口下去,會開始出現味醂所帶出的甜味和香氣,最後餘韻跑出小黃瓜苦精所帶來的清爽。

另一層苦味則來自於琴酒和通靈水,鹹味和苦味的感受,竟意外相合,產生記憶中從未出現過的味道。建議品嘗「單身快樂」的時候,可以緩慢地去感受這三種層次在味蕾中的變化,第一口帶給你的感覺會和你喝到最後的感受完全不一樣,這也象徵著在愛情裡的百轉千迴,有苦痛卻也有希望,各種相容的機會和好的氣息,我們也都不應該放過。

懸壺濟世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漢口街二段34巷10號
電話: 02 2311 6677
營業時間:2000-0200
IG  FB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