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單身特調系列】酒吧「Sidebar」:吧中吧的異色世界!探尋失落的琴酒秘方【情人節特別企劃VO.3】

情人節沒有情人不想出門?單身特派員Ryan早就幫你訂好位了!此次特企專訪五間情人節單身狗也適合去的風格酒吧讓你的夜晚也能夠有浪漫美好的記憶,文章最後還有Cool的獨家單身特調,千萬別錯過!

Single File 03 Sidebar

「在邊緣人組成的酒吧裡,我們只做我們喜歡做的事情。」

吧中吧的異色世界 探尋失落的琴酒秘方

Sidebar的世界彷彿一個多面稜鏡,透過不同的切角,可以感受到不同的折射。外場的吧台和座位區間,隔了一堵可以看見彼此的薄牆,長出了二個世界,一邊透著藍綠錯雜的冷光,呈現如《春光乍洩》般的舊公寓氣息,一邊則是黃昏時分最美好的片刻橘黃,溫暖卻又帶著點哀傷。Sidebar的氣味和溫度都是複雜的,像是有什麼祕密正在口耳相傳而你並不知道,就連只是靜靜地待上一會兒,就可以感受到這裡正從深處,傳來不太一樣的呼吸律動。

店員微笑著給了一串數字密碼,隨著指引推開了像是金庫般厚重的門,牆上用拉丁文寫著「琴酒博物館」。調酒師Soso正準備著晚上九點後的另一篇章,這裡才是Sidebar的本體:琴酒內吧「Lost Page」。透過外吧上霓虹燈「Are we all lost pages?」還有缺頁酒單的暗示,這頁失落的琴酒配方將Sidebar組成了最終完全體,「懂喝」的前輩們一個個帶著新人打通這條神秘路徑,迎接味蕾的新領域。

「琴酒對我而言就像是一個畫布,可以畫上不同的事物,是最有想法的酒。」Soso身後酒櫃上700多瓶來自世界各地的琴酒,正幽幽地發著光。

琴酒在台灣並不主流,其來自多數人對於琴酒仍有藥草味濃厚,口感較為銳利的既定印象,但今日的琴酒其實非常多元,在疫情尚未爆發前,Soso幾乎每個月都會出國考察並帶回各種風味的琴酒,甚至像是海帶、紫菜、熟成牛肉都可以入酒,在Soso的特殊技法之下,變成順口又好喝的作品。如果你遲遲無法決定自己喜歡的口味,Sidebar也貼心地幫你準備了小轉盤,讓命運來幫你決定。

在「Lost Page」這個祕密基地裡,別被爵士音樂的背景和Soso略帶靦腆的笑容所欺騙,這裡越晚,越不矜持。Soso表示,他有一招可以立刻打開和客人的話,就是「環遊世界」,當客人選出一個國家,他就會精選出那個國家的琴酒,一人一杯Shot,進行個八圈,話匣子不打開的人還真的沒有。此刻,我選了印象中純真的西班牙,Soso拿出了Gin Marine,一個Shot飲盡,裡面草本和柑橘的味道散發迷人的香氣,帶點些微清甜的感覺。Sidebar像是一個琴酒的修行場,你越發現琴酒的魅力,或許,你就能到達你一直嚮往的地方。

汲取自電影靈感的視覺化酒單 原創品牌成酒客傳說逸品

目前Sidebar的酒單3.0並無實體紙本,客人必須詢問店員,登入一個名為Sideflix的網站,輸入每日不同的通關密碼,才得以看到完整酒單。這個網站仿造知名影音串流平台,以「電影」為製成概念。Soso表示,特殊的橋段和元件,都有可能成為調酒的一部分,讓客人在暢飲的同時也能想起某些畫面,除了味覺外更強調視覺感。此外,Sidebar也致力發展原創品牌,2.5週年時與鶯歌合力酒廠推出的限量「That Gin」更引起搶購熱潮,也是店內熱門的詢問品項,可惜現已絕版成為酒客間的夢幻逸品。

獨家!Cool單身特調:親愛的強迫症

若情人節還一個人來酒吧喝酒,就算你本人不怪,可能也是感情中的「怪胎」。「親愛的強迫症」概念源自台灣電影《怪胎》,傳達單身的人有點憤世嫉俗的尖銳感,適合一個人慢慢品嘗,消化愛情的寂寞與痛苦。為了突顯這杯的「怪」,Soso也打破「Lost Page」裡不做漸層和濃厚色彩調酒的習慣,呼應電影主視覺飽和的藍綠色和紅色,以花椒琴酒和帶有白花香的琴酒為基底,搭配藍柑橘酒做調色,再加入鳳梨糖漿和杏仁糖漿呈現一種陌生的調味,卻又讓人感到無比順口。

《怪胎》中描繪的男女主角的強迫症,也全都體現在這杯調酒中。女主角不斷偷取的杏仁巧克力,是一開始入口的苦甜,男主角不斷地洗手讓人聯想的洗手乳香味,是琴酒的淡淡花香,微微刺痛的花椒麻辣將整個酒體做了最好的提味,也象徵著電影中故事急轉下的衝突和矛盾。「愛一個人的時候缺點都變成優點,恨一個人的時候優點都變成了缺點。」這杯「親愛的強迫症」喝下肚,或許不會快樂一些,但可以讓自己輕鬆一點。

 

Sideba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275號
電話: 0908 087 433
營業時間:1800-0100
IG  FB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