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單身特調系列】酒吧「ESIDE BOND」:夜晚派對就從嘻哈開始!找回90年代美式街頭的瘋狂【情人節特別企劃VO.3】

情人節沒有情人不想出門?單身特派員Ryan早就幫你訂好位了!此次特企專訪五間情人節單身狗也適合去的風格酒吧讓你的夜晚也能夠有浪漫美好的記憶,文章最後還有Cool的獨家單身特調,千萬別錯過!

Single File 04 ESIDE BOND

「這裡感覺就是,會誕生一些厲害的人的地方。」

夜晚派對就從嘻哈開始 找回90年代美式街頭的瘋狂

一間真正的地下酒吧通常都不會給你太明確的指示,唯有透過自己主動的探索,才有可能解鎖這個祕密的空間。位於日式居酒屋地下室的ESIDE BOND,將90年代美國東岸的街頭場景搬到了2020年的台北東區,低調昏黃的燈光和經典的饒舌嘻哈音樂,讓人不禁感受到這個場所具有的強大生命力。穿著時髦的酒客和帥氣的Bartender聊著天,店內影像播著幾個或許認識又或許不認識的嘻哈歌手,一個奇妙的節奏感就這樣自然地帶領著ESIDE BOND的氣氛,將所有人都緊緊連結在一起。

ESIDE BOND以「廢墟裡的籃球場」為概念,透過塗鴉、紅磚牆、霓虹、地窖感的油漆為空間設計,試圖透過嘻哈文化來與客人交流,營造些許黑幫風格的家人情誼。創辦人之一的Manson表示,這個場景希望可以召喚大家記憶中電影的某種畫面:在一個屬於地下的秘密格鬥場,人們用饒舌來一決勝負,不起眼的角色卻有最厲害的才能,這裡,就像是有什麼人隨時會出來讓你驚豔一樣。

「牆上的三幅塗鴉,就是我們自己的故事。」Manson聊著塗鴉的內容,畫面上藉由車廂貫穿主題,從紐約一路開到東京,三人再一起眺望遠方象徵著嘻哈將彼此相連。

音樂是ESIDE BOND中最重要的元素,其中有兩首重要的歌曲就被悉心刻在這裡的牆上。一首是從大門進來,位於座位區上方的彩色霓虹招牌「Party We Will Throw Now」,這裡的字樣是取自Warren G於2012年發行的同名單曲,延續其90年代開創的G Funk曲風,獨特的韻律節奏彷彿宣告派對即將在此開始;此外,位於包廂內的牆壁上,也刻著Drake《Legend》的其中一段歌詞「If I die, all I know I’m a motherfucking legend It’s so great for my city, I’m the realest one that rappin」希望能將嘻哈文化中的自信與驕傲同樣也帶給來這裡的酒客。

Manson表示,嘻哈最棒的地方就是他是有靈魂的音樂,ESIDE BOND也希望自身成為一個有靈魂的地方,可以藉由這裡的各式收藏、音樂、空間展示,打開人與人之間的話題,讓大家可以真正在這裡放鬆,就算你不是真正Hardcore的嘻哈粉絲,也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嘻哈黑話入酒 多元化特調霸氣登場

ESIDE BOND在酒單的設計上以多元為主,不偏私於特定基酒,酒體也不會很重,加入水果或其他內容物做出亮點。這裡的取名方式也很特別,幾乎全都是滿滿的黑話,有些取自電影或歌曲,有些則是黑人的口頭禪。店內最受歡迎的調酒是「Ballin’」,意指貧民窟裡的有些黑人,因為具有打籃球的長才,待某日被球探發掘進入球壇後一夜致富。「Ballin’」用開派對的紅色杯子裝盛,味道模仿葡萄柚汽水並加入Tequlia和Aperol的香氣,再裝滿滿的碎冰,並放上一把迷你冰槍,展現土豪的霸氣。

獨家!Cool單身特調:Crose to me

以情人節「送花」習慣為靈感,將「Cross」諧音改為「Crose」,透過玫瑰形象傳遞愛情的曖昧訊息。基酒是選用琴酒,同時放入麝香葡萄讓口感稍微偏酸,上頭再擠上自製的草莓鮮奶油,並灑上玫瑰花瓣增添浪漫氣息。第一口品嘗到的鮮奶油,會讓你想起甜甜的回憶,接著進入口中的酸味,則會讓你想起某些揪心或痛苦的往事,愛情就是此般心情交織構成,整體看來是非常應景的調酒。

若是一個人在情人節來到ESIDE BOND,Bartender可能會先給你一杯Shot暖暖身,讓你能鼓起勇氣用這杯「Crose to me」當作藉口點給身旁的人,畢竟,誰不愛草莓呢?這款甜中帶酸、戀愛氣息濃厚的調酒,希望讓陌生人喝了這杯後可以主動接近你,在情人節的這天,開啟新的戀愛旅程。

 

 ESIDE BOND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66號B1
電話: 02 2772 0611
營業時間:2100-0200
IG  FB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