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單身特調系列】酒吧「醜 Sponge」:以藝術製造驚喜!歡迎各種醜態畢露【情人節特別企劃VO.3】

情人節沒有情人不想出門?單身特派員Ryan早就幫你訂好位了!此次特企專訪五間情人節單身狗也適合去的風格酒吧讓你的夜晚也能夠有浪漫美好的記憶,千萬別錯過!

Single File 05 醜 Sponge

「這世間對美有太多限制,唯有醜是無限的。」

以藝術製造驚喜 歡迎各種醜態畢露

屏除酒吧或多或少擁有的神秘感,台北車站附近的「醜」算是較容易找的一間,社群上總以「潮流酒吧」稱呼,但內裝空間竟意外的相對簡約。寬敞的空間配上灰水泥色的視覺,不管今天的客人穿著什麼樣的顏色,帶有什麼樣的情緒,這裡彷彿可以接納任何人。吧台位於「醜」的正中央,發散著帶點透明感的微光,開放式的空間結構讓人彷彿像被看穿似的,每一個「醜態畢露」的瞬間,都是堆疊起這裡的養分。

有趣的是,在「醜」的背後,卻是由一群從「美」出生的經營團隊組成。經營者之一的Yi表示,這個世間要做美的事很難,因為每個人的主觀無法讓你達到共識,但醜卻相對可以有無限可能,不討好的醜,就擁有最無限的創作自由。於是在「醜」的空間規劃上,以展覽空間為出發,牆上留的空是為了容納更多藝術合作的可能,較高的吧台設計,也是為了能配合客人身高,站著也能就著桌子觀看展覽,每一次的藝術或表演合作,都形塑了「醜」嶄新的面貌。

「我們喜歡驚喜,也希望客人每次來到這個空間都能體驗驚喜。」對於「醜」而言,各式各樣的活動與演出都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不同於多數酒吧僅針對酒本身舉辦活動,「醜」在整體的活動企劃上絕對沒有少下功夫。令Yi印象最深刻的是2019年與貳作劇團合作的《LUSTING FOR DESIRE?》演出,不但將酒吧一隅改造成劇場空間,同時規劃多個角度的觀眾席,讓觀眾可以邊喝酒邊看演出,還能穿梭於其中,是非常新奇的感官體驗。除此之外,各種跨品牌聯名也是「醜」積極嘗試的方向,不管是和港式餐廳共樂合作推出的餐點、與RAWEMOTION推出的戰鬥碗T恤、和脈輪老師合作的聊療諮詢室,都給予這個空間許多新的刺激,創造不一樣的氛圍。

遠離酒吧的一級戰區,位於交通樞紐的「醜」做為夜生活的首站,對上班族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了。上班經歷的所有疲憊和不安,都可在這裡換裝,點一杯自己喜歡的味道,用第一陣酒意刺激腦神經,放飛被束縛的自我。在這裡,「醜」同時也代表著「醜態」,每個人喝完酒之後都會變醜,可能是可愛的醜、妖艷的醜、很不像自己或是很像自己的醜,但這都不具任何貶抑意味,因為這個空間就是要包容所有的醜,讓大家安心的去醜。

喝醉了下次你就一定會來 藏在溫馴氣味後的狂野

「醜」的調酒對第一次進入酒吧圈的客人是十分友善的,喝起來易口是首要原則,不讓強烈的酒氣拉開與客人的距離,以茶酒做為特色,再加入水果或優酪乳、梅粉等其他內容物提升層次,友善的口感和多變的味道常讓酒客不禁多貪了幾杯,進而忽略了背後隨之而來的狂野酒意,但這或許就是引誘醜態的戰略之一,因為大家都知道,在這裡喝醉了,你就一定再會來報仇。

Cool推薦!不敗招牌:醜

情人節單身的客人,一定都背負著許多情緒,可能悲傷大過於快樂,這時候不妨試試店裡的人氣調酒「醜」,一開始你會被燃燒正旺的熊熊火焰所吸引,就像是根巨大的蠟燭一般,每一次喝之前,你都可以跟它許一個願望,期待一個驚喜。但要小心的是,店內從來沒有客人可以挑戰三杯以上,只要醉了,什麼都會說了,可能會更開心,也可能會更難過,放開對自己的限制,就是對自己好的方式。

「醜」裡面混合了八種烈酒還有一點七喜,上層則鋪蓋了紅酒間接點綴,將火焰熄滅後,輕輕攪拌個幾下,將上層的紅酒跟下層的調酒作結合,整體口感帶點葡萄和伏特加的香味,口味酸甜,後勁卻十分濃烈。如果真的醉了,就把自己輕鬆地交給「醜」吧,至少它回應了你對愛情的在乎。

 

醜 Sponge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24巷17號
電話: 02 2550 7577
營業時間:2000-0200
IG  FB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