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超時髦工地展、廢墟裡喝一杯!6間首選風格店家 讓你情人節不踩雷【情人節特別企劃VO.5】

即將到來的七夕情人節,你準備好了嗎?不想跟一群人大堆頭,瘋搶各種高級餐廳訂位,不如來點不一樣!可以走老派浪漫路線,體驗老式Barber Shop,或是來個深夜食堂療癒系約會,甚至親身體驗超時髦的工地文化,這次情人節就跟著COOL一起不踩雷!

圖片來源:Instagram @kevinchiu_photo

台北紅玫瑰理髮廳:體驗老派浪漫

位於台北西門町的「台北紅玫瑰理髮廳」可說是最為經典的老式Barber Shop之一,當年更是不少政商人士指定的理髮廳,就連不少日本、香港觀光客都曾慕名前來,店內的老師傅們都已經是爺爺級的老經驗,從理容、洗髮、剪髮到吹整、燙髮,通通都是最為「經典」卻寶刀未老的浪漫。

 

台北紅玫瑰理髮廳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長沙街二段56號
電話:02-2371-7601
時間:AM10:00 – PM7:00(週一~週日)

圖片來源:Instagram @gayuhsieh_

台北Big Al’s Burgers:深夜食堂療癒系漢堡店

才開幕不久就造成排隊人龍的美式漢堡店「Big Al’s Burgers」,由橘、綠、白三色佈滿整個空間,經典的美式對座用餐空間搭上復古風格設計的傢俱、燈飾,還沒點餐就讓人深深愛上,餐點從必備的漢堡、熱狗堡、炸雞到少見的櫛瓜薯條,讓人恨不得都點上一輪,再吸一大口奶昔搭配,深夜的罪惡感果然最療癒!

 

Big Al’s Burgers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9號1樓
時間:PM6:00 – AM2:00(僅開放PM9:00以後訂位)

 

圖片來源:工家美術館、Instagram @r_ownh

台中工家美術館:與台灣設計師江奕勳合作將工地文化變成展覽

台灣設計師江奕勳ANGUS CHIANG,曾多次將台灣在地元素帶入國際時裝周,更是台灣首位入圍LVMH Prize,像是傳統檳榔文化、茄芷袋等都曾因為現身伸展台造成廣大討論。這次台中工家美術館與江奕勳合作,則是將「工地文化」搬入展間,以各種幽默、自嘲的標語展現出做工的人的心聲,繽紛、色彩鮮明像是美感錯失,卻又充分展現工地精髓讓人會心一笑。

 

工家美術館(勤美術館)
地址:台中市西區館前路 71 號
展期:2020 年 7 月 15 日 – 2020 年 10 月 25 日
時間:AM11:00 – PM5:00(週二~週五)、AM11:00 – PM5:30(週六~週日)

圖片來源:Instagram @donghog

台南44Bit四四拍:獨立唱片行、DJ教學也賣飲品、餐點

早已經成為最受歡迎旅行地的台南,各種風格店家讓你逛上一週都不見得能走完,位於中西區的44Bit四四拍卻有些不同,將店內分為兩個部分,44Bit主要負責唱片行、DJ教學、教室出租等,展現他們對於音樂難以放棄的熱愛,另一部分則是由「小拍子」負責,專賣各種茶飲、花果氣泡、手作珍珠等,以及早午餐、限定午餐,結合音樂與美食搭上慵懶放鬆的空間,熱愛音樂的人可千萬別錯過!

 

44Bit四四拍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85巷26號
時間:AM10:00 – PM5:00(週三~週日)

圖片來源:Instagram @edison_711

高雄銀座聚場:保留老街區的旗袍百貨招牌變身咖啡廳&民宿

位於1936年高雄第一個百貨商場「高雄銀座」,參考日本銀座商店街販售各種奢侈品,更有酒吧、咖啡廳等時髦場所,曾經一度是大高雄的流行指標,在80年代市中心轉移後逐漸落寞,30年後的現在,透過「叁捌地方生活」將高雄銀座內一棟70年老宅,改造成以住宿為主的空間,而1、2樓則是咖啡廳,販售飲品、布丁與糕點,讓人彷彿回到過去的時空錯失感,以及將人重新引回鹽埕老街區的浪漫特別讓人難忘。

 

銀座聚場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60巷8號
時間:咖啡廳 PM1:00 – PM7:00(週五~週日)

圖片來源:Instagram @monananaaaa、francis_journal

澎湖Beacon說酒人:硓石房內的露天酒吧

主體是以澎湖傳統建築兩層樓的硓石房,以及戶外開放的露天空間,說酒人是澎湖首間以精釀啤酒為主的酒吧,來自台灣的老闆Danny因為熱愛精釀啤酒與澎湖,決定在這小島創業,在看似廢墟一般的空間,透過點點燈光、隨性擺放的木桌和椅凳,搭配各種冰涼的精釀啤酒與在地充滿海味的下酒菜,讓人更加放鬆,加上三五好友一起聊天,還有什麼比這更Chill!

 

Beacon說酒人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臨海路15-3號
時間:PM7:00 – AM12:00

 

文/miss_faineant
首頁縮圖/Instagram @liang_sixx、gjo226784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