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情人節潮歌單:10首跨越曖昧、戀情再加溫的助攻武器!【情人節特別企劃VO.6】

嘻哈、復古 R&B 兼備,風趣、浪漫、激情一次到位!

2020 年對所有人來說都不容易,而情侶之間不能出遊、甚至相隔兩地的日子,更應該多費心思維繫情感。在七夕情人節這個重要的時刻,獻上幾首動人情歌聊表心意是一定要的!本歌單精選十首近一年動聽的 R&B 與饒舌歌曲,有正處於戀愛狀態、或已成為人夫的歌手,有新潮幽默的饒舌情歌、也有浪漫復古的 R&B 戀曲、甚或是香豔刺激的「催情歌」,希望能夠在這個節日替各位「助攻」,帶來更多愛的靈感!

台饒式浪漫:貼切生活更接地氣

POPO J〈曖人〉

受到熊仔與神秘樂評 stu sis 一致推薦的饒舌黑馬 POPO J,擅長在歌詞中大玩韻腳與文字遊戲。2019 年他用〈Loser〉唱出追女生的各種失敗,2020 年則是推出〈曖人〉描繪男女日常的曖昧互動,以及男方小鹿亂撞的心路歷程,聽了真想唱著副歌告白:「想要牽著你的手,想要點燃你的火,Girl just stay with me all night I don’t wanna let go.」

Matzka feat. Jony J〈關於她〉

對於「穩交」中的男人,與另一半有何相處之道呢?擅長雷鬼風格的 Matzka 與饒舌歌手 Jony J 作為人夫界的代表,用輕鬆節奏與詼諧歌詞寫出了〈關於她〉這首歌,向年輕人布達兩性關係的「生存法則」:「要長很多心,嘴要 Sweet,就會活得很順利。」可見「浪漫」與「貼心」絕對是維持感情的不二法門啊!

榕幫 feat. 伍悅〈抱抱〉

千言萬語,不如一個「抱抱」來得直白溫暖。來自台南的獨立饒舌團體榕幫,新專輯《春化作用》裡描述情侶日常的歌曲〈抱抱〉,充分展現出即使只是彼此陪伴,相處的片刻就足以讓人回味無窮。這首歌邀來獨立樂團「海豚刑警」的主唱伍悅跨刀對唱,稚氣清新的腔調配上輕快悠閒的旋律,讓宅家情侶充滿好心情!

大玩復古風,營造新世代詼諧浪漫

KnowKnow〈R&B All Night〉

廣受西方國家歡迎的「中國嘻哈界黑馬」Higher Brothers (海爾兄弟),成員丁震今年首次以個人身份 KnowKnow 推出新專輯《Mr. Enjoy Da Money》,展現他古靈精怪、充滿喜感的獨特魅力。專輯當中的〈R&B All Night〉刻意營造復古風格,聽到那深情款款的薩克斯風旋律,讓人彷彿回到 90 年代的浪漫電影場景,大談一場拋頭顱灑熱血的「老派戀愛」!

Rich Brian〈Love In My Pocket〉

印尼饒舌小天王 Rich Brian 17 歲受 Pharrell Williams 訪問時,透露自己只有過遠距離網戀,並沒有愛愛的「實戰經驗」,此番言論令外媒感到相當吃驚。不過 2020 年 Rich Brian 不但脫單、與鐵粉女友 Vanntey Heng 在社群媒體上公開放閃,還接著釋出新歌〈Love In My Pocket〉乘載滿滿愛意。今年20 歲的 Rich Brian 對媒體表示,這首歌代表跟某人在一起的時光充滿幸福,而這種快樂也可以延伸到其他的事情。此外,〈Love In My Pocket〉也有別於他過去酷炫低沈的嘻哈氛圍,改為用輕巧歡愉的聲調,帶我們重回 80-90 年代的復古流行風貌。

慵懶「Chill」女聲,品熱戀滋味

?te 壞特〈Baby Cakes〉

光聽歌聲還以為「?te 壞特」是哪位歐美爵士女伶,但她可是土生土長的新竹人!總是以大禮帽與墨鏡示人的她,擅長以國台語混搭義、法語入歌詞,在近年以「Chill」為趨勢的「新台流」音樂潮中,走出相當亮眼的個人特色。來自首張專輯《A Bedroom of One’s Own》的歌曲〈Baby Cakes〉 (小蛋糕,厘語為『心上人』的意思) 唱出濃郁的熱戀氛圍:「You’re my baby cakes, baby cakes.」,適合作為情人節的「甜點」細細品嚐。

吳卓源 feat. 婁峻碩〈七十億分之一加一〉

茫茫人海中,有多少機率能遇到相愛的人?「鄉民老婆」Julia 吳卓源在第三張專輯《5am》中親自譜寫了〈七十億分之一加一〉,描述這種難能可貴的緣分。慵懶的 R&B 唱腔、配上新世代饒舌歌手婁峻碩輕快的饒舌,一字一句提醒著大家,千萬要珍惜身邊那個讓你很有感覺的人歐!

經典浪漫之必要:直球示愛,甜入心坎

John Legend〈I Do〉

根據 Spotify 官方統計,近年來情人節點擊最多的歌曲是靈魂樂/R&B 天王 John Legend 的〈All of Me〉,而今年這位「浪漫大師」發行了一張以「愛」為主題的新專輯《Bigger Love》,除了獻給生命中的重要他人,也向全球疫情以及「Black Lives Matter」活動傳遞正能量。專輯當中的〈I Do〉就是一首直球「告白歌」,副歌:「I do, I do, I do, I do, I hope you do too.」(我願意,我希望你也願意!) 連英文不好的人也能朗朗上口,超適合用來告白或求婚的啦!

Coldplay〈Cry Cry Cry〉

英搖天團 Coldplay (酷玩) 主唱 Chris Martin 與電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女主角 Dakota Johnson 從 2017 年開始低調約會, 如今也算是「公開的秘密」了!這首帶有老式靈魂樂風格的〈Cry Cry Cry〉MV 邀來 Dakota Johnson 執導,在浪漫而甜蜜的節奏當中,一對舞者飾演在人生不同階段共舞的情侶。隨著時間流轉,他們的扮相漸漸老去,卻依然緊握對方的手繼續跳舞,營造出一種細水長流的愛情意象。這般復古而雋永的曲風、超級適合作為慢舞時的背景配樂。

激情四射「催情歌」,為情人之夜畫下完美句點

ØZI〈傳教士〉

以親密關係為情人節畫下完美句點再適合不過了! ØZI 的「催情 R&B」歌曲〈傳教士〉推出之後不但驚豔四座,血脈噴張的 MV 尺度被大眾譽為是一支激情但不低俗的藝術作品。〈傳教士〉以低迴的節奏氛圍搭配上 ØZI 充滿磁性的嗓音,歌詞一句句挑逗性愛神經,像是「解開妳的浴袍」、「沿著脊椎往下走」、「把鑰匙放進了鎖孔 / 我與妳賀爾蒙間的交錯」在深夜聆聽能夠充飽「性致」,相信能為情人之夜留下浪漫又激情的回憶。

 

2020情人節特別企劃歌單

 

文/Chris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