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台灣販售預告|周董強力著用! Fear of God Essentials x Converse 聯乘鞋款 Skidgrip 全台「這裡」首發!

Converse再度聯⼿Fear of God主理⼈Jerry Lorenzo ,重新發掘復古鞋型 Skidgrip,融合當今街頭⽂化,重塑經典之作。 Skidgrip的原型可以追溯到1910年⼀款被稱為Circular Vamp Oxford的鞋型。 在歷史的演進中,最初它頻繁出現於籃球場和網球場,爾後出現在了划船和滑 板運動中。⼆⼗世紀六零年代初期,Converse 將其更名 為 Skidgrip,意指當 時為了適應划船運動的需要⽽特別設計的防滑鞋底。在那之後的⼆⼗年, Skidgrip 越來越多常出現在南加州的 Lifestyle之中,像是BMX、滑板和衝浪。 ⽽ Jerry 是在上世紀 80 年代 後期從加利福尼亞搬到南佛羅⾥達後認識了 Skidgrip 這個鞋型。「我在商場裡看到了它,從那個夏天開始,它就成為了我 最喜歡的鞋⼦。」

 

1987年⾼筒版本的Skidgrip 首度問世,它有⼀個更為⼈所熟知的名字叫ConRad。那時,⾼筒 Skidgrip 的配⾊充滿了 80 年代風格,醒⽬⼤膽的撞⾊彰顯 出耀眼的年輕活⼒。對於 Jerry 來說,他鐘情 Skidgrip 的原因有⼀部分是來⾃ 於 Converse 和加州品牌 JAMS 的合作款,那雙鞋鞋⾯上獨⼀無⼆的印花圖案, 當然還有⼀部分是來⾃於他對該鞋型整體造型的偏愛,他認為 Skidgrip 的輪廓 ⼗分優雅。所以,當他在東京找到了⼀雙早期的 Skidgrip 時,種種回憶瞬間湧 上⼼頭。 情感連結帶來了此番Skidgrip的復刻,Converse與Jerry共同努⼒打磨細節, 忠於Skidgrip低調的歷史, 為其翻開全新的篇章。此次合作採⽤的橡膠模具為 全新開模,中底從鞋跟到鞋頭約有30度的傾斜。 Jerry對於這樣的設計解釋說: 「當你看著這雙球鞋時,你會感受到鞋底是最⼤的亮點。它和我們 Fear of God 主線的鞋款 101 會非常相似。⽽當你從上往下看這雙鞋,它也很容易讓⼈ 想到80年代後期的 Skidgrip。」



 

此次合作在經典鞋型的基礎上,鞋⾯採⽤了豐富的⾊彩搭配,同時加入現代感 的設計語⾔,打造復古⼜新鮮的感覺,適合搭配⽇常簡潔乾淨的穿搭。Jerry⼀ 反以往的極簡風格,選⽤⼤膽的復古鞋⾯印花圖案,致敬1987年⾼筒Skidgrip 的風格,同時也延續了Fear of God 的經典美學,打造簡約流暢的鞋型外觀。 雙層的⾼筒內襯帶來保護腳踝的作⽤,⽽彈性鞋⾯保持穿著的舒適性。

對此次與 Converse 的合作,Jerry 表⽰:「初心是⼀切的開始。選擇 Converse Skidgrip 是因為它是我兒時就喜歡的鞋⼦。我們的⽬標是讓這個曾經可能被忽視的鞋型煥然⼀新,展現新的生機。」 據悉,未來還會有更多高筒及低筒的 Skidgrip 鞋款相繼推出。本番聯名新作將在8 ⽉ 28 ⽇起於 Fear of God 及 ESSENTIALS 品牌服飾進駐多年的 JUICE Taiwan 旗下JUICE 台北及 JUICE 台中店迎來全臺⾸次發售,發售詳情請見 JUICE Taiwan Instagram & Facebook

 



 

Converse x Fear of God ESSENTIALS Skidgrip – NT$3,980 男、女尺寸段皆有發售

 

info/ Juice Taiwan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