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黃子韜 Cypher 遭網友批 “根本模仿 馬思唯”!本人竟坦白表示「我直接用了馬思唯的 flow,因為我覺得很帥!」

《說唱新世代》重磅於上週正式曝光,精彩內容不單是 40 位 Rappers 帶來的精彩創作、由四組說唱基地製作人帶來的 Cypher 也成了樂迷們爭相討論的焦點。因為在這作品上,不但有著亞洲大勢 Rapper「Rich Brian」的參與、甚至包括 更高兄弟 和 MC HotDog 的加入,儼然讓不少觀眾認為此 Cypher 遠遠精彩過《中國新說唱 2020》的 Cypher。儘管音樂廣受好評,卻因為著 黃子韜 的加入、又掀起另外一波討論熱潮。

備受樂迷討論的因素,莫過於 黃子韜 在 Cypher 唱到的 “idol rapper 我玩得比你要帥點兒,莫名其妙我就加入這場 Cypher” 的 flow 與 馬思唯 在成都說唱會館 2020 年的 Cypher 段落極為相似,甚至更因為著聲韻也相同,讓不少人質疑 黃子韜 根本就是在學 馬思唯。豈料在稍早,黃子韜 在自己的 weibo 社群上公開自己在《說唱新世代》的創作歌詞,並還直言 “我直接用了思维兄的flow,因为我觉得很帅“。

儘管隨著饒舌音樂越來越擴張,在 flow 的編排上很可能會出像 “相似” 的狀況,但在 黃子韜 的這段落上,他竟是連押韻和聲韻都與 馬思唯 一模一樣,也難怪樂迷會對此 “模仿” 之舉如此憤慨。但透過 黃子韜 的貼文上看來,他也坦言自己是因為覺得 馬思唯 的 flow 很帥才直接借鏡,甚至當事人 馬思唯 同樣在留言區回覆到 “黄子韬对待说唱的激情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完全是我们这一类神经病级别的” 的話語,貌似替了 黃子韜 站台、並希望著這個 “抄襲” 風波趕緊消弭。

 

source / 說唱新世代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