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專訪|誰說初戀一定美好?《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陳妤、曹佑寧、林映唯:「出了社會才意識到,要純粹去喜歡一個人真的很難!」

「關於愛情,你只能很努力,不是很努力要他來愛你,而是很努力讓自己無愧於心。」

很多人說初戀之所以美好,是因為它多了一份簡單和純粹,不管是第一次牽手、第一次擁抱、第一次親吻…回憶起來都還是有股甜甜的滋味。無論是男生還是女生,第一次面對愛情總是小心翼翼,深怕不美好的結局會打破自己對感情的想像,因此更加小心呵護。但現實與理想往往存在著巨大的鴻溝,不是每一個人的初戀故事都如同童話般美麗,有時候走進你心裡的人不一定是你最愛的人,卻是影響你最深的人…。

由療癒系作家肆一暢銷作品改編的愛情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可以說是近日最熱門的話題,除了講述關於告白的勇氣,也將愛情裡的卑微透過不一樣的視角呈現給觀眾。這回 COOL 也有幸邀請到劇中三位主角曹佑寧、陳妤、林映唯來聊聊他們對於「愛情」的定義和體悟,原來喜歡一個人不見得要奮不顧身,有時候「放下」和「成全」也是一種成長!



Q1 : 可以請三位各自介紹一下自己在電影裡所飾演的角色和個性嗎?

陳妤:我飾演的角色叫田筱湘,是一位性格很古靈精怪的女生。她一直想成為一個很酷、可以幫大家解決問題的那種人,但卻每次都搞砸。有時候甚至連自己的問題都不知道怎麼解決,就連追人家都不知道怎麼追,個性相當北爛。

曹佑寧:我飾演的角色叫李助豪,他在劇中的定位有點像「工具人」,就是你叫他做什麼他都會幫忙的爛好人。但我覺得這個個性來自於他不好意思拒絕別人,就是有一點不勇敢吧!

林映唯 我飾演的是宋依靜,在戲裡我是筱湘的閨蜜兼室友,也是因為她的介紹認識助豪。宋依靜在角色的設定上就是擁有出眾的外表,也是一位擅於使用社交媒體的人,所以她擁有很多擁護者。雖然感覺上生活很光鮮亮麗,但其實她背負著很多旁人無法感受的壓力。

Q2 : 三人當初接到劇本對於故事有什麼想法呢?

陳妤:這個角色跟我很相近的地方是,我這個人的基調也是可悲的!就是我一直想要做一些很帥、很酷的事情,但是就是在某些時候會發現根本就沒有人在乎,就好比筱湘很喜歡李助豪,可是李助豪不喜歡她這點,無論她做什麼事情她都還是會很空虛,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自娛娛人的人。

曹佑寧:我覺得李助豪跟我有七、八成像!不管是面對「愛情」還是面對「人」,我自己如果遇到陌生人請我幫忙,我也都會伸出援手,即使心裡是不想要的,我還是會幫他。此外,我還有一個跟角色相似的地方那就是做事「不勇敢」,像我在抉擇事情的時候,我沒有辦法靠自己來做決定,都需要旁邊的人來附和我,或是給我一個方向,我才會敢做那個抉擇。

林映唯:雖然它是一部校園愛情片,但其實每一個角色在自己的位子上都有很揪心跟拉扯的部分。我覺得依靜跟我有一些特質都蠻像的,可能別人會覺得我們過得很好,好像擁有大家都羨慕的生活,但他們並不知道我們在背後花了多少努力。

 

 



 

Q3:你們覺得學生時代的愛情跟出社會後的愛情最大的差別在哪?

陳妤:我覺得差最多的就是自己在學生時候比較單純,那個「單純」不是說沒有心機、沒有利誘這些,而是你的眼界比較小,就是你還不知道外面世界長什麼樣,真的會比較容易把對方當成你的全世界,可是出社會後真的不會這樣至少我啦,我是真的沒有把對方當全世界這種概念,真的只有學生時代才有,所以這也是演這個戲最難的地方,就是你要把原本知道的東西關起來,變得很痴心愛人,很純粹去喜歡一個人。其實,現在這年紀是真的很難理解這事情,但又要把它演的不噁心,我覺得這真的蠻難的!

曹佑寧:我的話眼界又更窄,以前學生時代我是沒有下課時間的,因為我是運動員,下課後都會集中管理然後住在宿舍,只能偷偷談戀愛,跟女朋友去約會那些幾乎都沒有辦法!而且球隊還有規定不能談戀愛,若是被抓到會被打,也會被釘。但我覺得回想起來會更珍惜當時交往的對象,那時的女朋友就像是一盞燈,在我壓力很大的時候照亮我,給我力量。至於出社會後,感觸最大的應該是雙方家人,就是彼此想法都會差很多,也會影響到兩個人在一起的心情。

林映唯:學生時代的愛情就是你接觸到的人或遇到的事都會單純很多,然後你再跟別人相處的時候不會附加太多的條件在上面。但出社會後,你會遇到一些歷練,變得比較社會化,看的層面就很不一樣。你要考慮到的東西可能不是只有單純「喜歡」的部分,可能還要考量到價值觀有沒有一樣,然後未來、家庭都是要考慮進去。

Q4 :如果現實中你與好友都喜歡上同一人,那你會選擇放手還是公平競爭?

陳妤:我是放手那一個!因為我的個性就是這樣,我不會去跟朋友說我要放手什麼,但我會默默表現出我沒有喜歡他。因為出社會後,我發現沒有一定要「在一起」的對象,說不定他們倆十年後分手,我還是會跟這男生在一起,所以當下我一定是珍惜朋友勝過於自己的新戀情。

曹佑寧:我覺得優先順序吧如果說我跟這男的都同時喜歡這女生,那對方先講,我就不會去打擾他的計畫進行。但今天換作是我先講,但對方又出來搶,我一定是會跟他撕破臉,我會超級不爽!而且我還真的發生過這種事,後來就完全沒跟對方聯絡,就是不可能繼續當朋友。

林映唯:我通常是不會讓這樣的事情發生,但如果我真的很喜歡一個人,我會很快的讓大家都知道。但如果對方也擺明跟我說她喜歡他,那就要看我喜歡那個人的程度到哪裡,不過我還是會以「朋友」為主。

 



 

Q5:陳妤有一幕在月台狂奔的戲令人印象深刻,想請問當時是如何醞釀那種崩潰的情緒?

陳妤:其實拍攝月台那幕戲時,我真的超想笑,因為我們是等真的火車來,所以大概半小時前就要抓好時間,然後導演就會開始叫我跑,但其實現場所有工作人員都距離我很遠,就連攝影師都站在月台外,只留我獨自在大喊:「李助豪~你在哪裡?」,結果車內的乘客全都用一種奇怪的眼神看我,甚至還有人想要幫我找李助豪。但當下在詮釋意境又要很專心,可是視覺上就是會一直看到一堆人用嘴型大喊:「找誰?」,所以我真的是在超分心的情況下拍那場戲!當然,我自己醞釀情緒的方式通常是會先聽音樂讓自己沈澱,但我認為要為感情哭這件事本身就很難,尤其是你又要以對方為全世界,所以當時我真的是抱持著一種執著的心情在詮釋當下的情緒。

Q6:曹佑寧與兩位女主角在劇中都有不少對手戲,想問你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場?

曹佑寧:跟陳妤有一場戲,但我不能爆雷,反正就是有幾個時刻我覺得很微妙,有很多眼神的交流好像是真的發生一樣,不會覺的是在拍戲,彷彿我們倆正在經歷這些事情!



Q7:映唯在劇中是飾演一名冰山校花,但現實生活中你也是位難追的女生嗎?

林映唯:我跟你講,真的沒有人追!我不知道是我雷達很慢,還是因為我算比較直接的人,如果我對這個男生沒有興趣,我就是連讓他追的機會都沒有。但如果我對男方感覺也是不錯的話,我反而會變成主動的那一方。

Q8:想問三位在面對失戀都是如何走出低潮?

陳妤:我會讓自己憂鬱幾天!其實,我蠻享受那種很極端的情緒,因爲那不是每天都可以遇到,然後我會看自己能在那禮拜多喪志。(笑)我之前曾經有穿衣服穿到一半大哭,即便是一點小事我都會聯想到對方,雖然很不好受,但好像可以試著讓自己這樣幾天,但不會讓情緒持續太久啦~

曹佑寧:我覺得我很樂觀,會覺得緣分盡了就算了,反正還會遇到新的對象,就真的只是沒緣份而已。

林映唯 :我覺得就是「三找」,找事做、找朋友、跟趕快找下一個,因為我覺得療傷最快的方法真的就是趕快找下一段感情,讓自己脫離悲傷的情緒。

 



 

Q9:最後,可以請三位分別選一首歌獻給自己在劇中的角色嗎?

陳妤:我覺得筱湘是一個樂天的人,所以應該是一首可愛的歌,所以我會選任賢齊的《我是一隻魚》。

曹佑寧:我覺得是一首日文歌,青山黛瑪的留在我身邊》,她裡面很多歌詞很像我這角色的心境。

林映唯:其實我們那時候有一起上表演課,老師也是叫我們找一首歌,但我現在再回去聽那一首就覺得不太符合,所以我今天會推薦楊丞琳《想幸福的人》,就是不管我在這角色用什麼樣的方式去追求她喜歡的人,或是守護她朋友,都是希望對方能幸福。

 

專訪後記: 

不瞞大家說這個專訪早在今年二月初就已完成,但因應疫情電影不得不延後宣傳及上映時間,時隔多時才呈現在大家面前!(笑)其實,編輯自己很早就拜讀過肆一《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這本書,它的文字很溫暖,但卻句句深植人心,裡面有不少愛情語錄教會了我們重拾愛情的勇氣,同時也伴著我們度過無數寂寞的夜晚。當下知道這本書將翻拍成電影時內心真的相當激動,再看到將由曹佑寧、陳妤、林映唯來出演,更是對於選角大為讚賞。第一次見到三位演員就被陳妤的搞怪無理頭、曹佑寧的溫文冷靜、林映唯的不計形象而震撼,三人三色讓攝影棚氣氛瞬間如同同學會般歡快,也頓時明白為什麼編劇會找上他們,畢竟還有誰能比他們更適合詮釋角色!編輯在此就不提前爆雷,只套用一句書中的話,不管現在的你正在經歷著什麼樣的愛情,「無論如何,都不可以放棄去愛人或是被愛,可以慢慢來,但不要放棄。」,趕快把握機會進電影院欣賞這部作品吧~

 

Editor _ Lisa (@ho.0.8.0.9 )
Stylist_ Lisa
Text _ Lisa
Photograph _鄒紘超(@jason.zou0613
Design_Ting Chen Chu 

Special Thanks :
華映娛樂、LongChamp、Pandora、Cloud By Cloud 、Nike、Urban Research

 

📌COOL 贈獎活動-粉絲福利時間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  09 / 03  23:59 為止

贈品內容:《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演員群簽名拍立得(隨機) ,共 3 位得獎者

※本次活動僅提供自行領票 ※

中獎名單:謝詩逸 / 王銘宇 / 吳佩柔 (需核對證件跟 Facebook 名稱)

領獎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 141 號 10 F

活動辦法:

 在粉絲團本篇貼文下方標記一位朋友並留言: @_____,今夏不能錯過《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即獲得抽獎資格!

注意事項:

  1. 本次活動贈品由「COOL 潮流生活網」提供。
  2. 中獎人須提供相關姓名、聯絡電話以及收件地址。
  3. 本活動將於 09  04 日於本網站公佈得獎名單,請參加者自行查詢,恕不另行通知。
  4. 本活動贈品以實物為準,中獎者不得要求更換贈品或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
  5. 若因留言資料不全、有誤而導致贈品郵件退回、冒領、遺失者,恕不另行補發。
  6. 主辦單位有權依實際突發狀況修改活動內容、提前截止、或取消活動。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