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深度訪談 | 專訪R16 Taiwan主辦人Choco!揭開本屆賽事全貌!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R16是一個發源於韓國的街舞競賽,R意為Respect,也就是尊重;16則代表了聚集全世界16國頂尖街舞高手之意。當初韓國觀光局舉辦R16的目的是為促進觀光經濟發展,吸引各國好手聚集,並產生城市文化交流。不過說到底R16的本質還是街舞精神,今天潮流COOL特別採訪R16 Taiwan主辦人Choco,邀請他和大家分享R16 Taiwan 2013!

text & interview_Larheip, photo_R16Taiwan

 

淺談R16 Taiwan

為秉持R16推廣街舞文化與在地觀光經濟的精神,今年R16 Taiwan選在桃園市而非一般活動首選的台北市舉辦,希望能帶著街舞文化走出去,讓更多人有機會看見街舞。「我當初以自身參與R16的經歷,極力爭取R16 Taiwan的主辦權,就是希望能夠為台灣打造一個更好的街舞環境與刺激城市觀光,不只台北,而是全台灣。」Choco很有抱負地說。

 

我們不僅止於「推廣」街舞文化

「有沒有想過什麼叫推廣?」Choco這麼問。「如果只有推廣,街舞很有可能快速被消費,然後被遺忘,沒有人會去在意這些跳舞的人以後過著怎麼樣的生活,這對一個文化來說絕對是負面的發展。在台灣,不論民眾或媒體,對於『街舞』一詞已不陌生。我更希望透過R16團隊的努力,推廣之餘更追求長遠穩定的發展,將街舞文化與價值深植到台灣每個角落。」

▲ R16 Taiwan 2013 參與人數逾千人,突破過往成績!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