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劃 | COOL Collection VOL.4 PHANTACi主理人Ric不計其數球鞋收藏

直擊「潮流收藏家」經典單品大公開!

探訪世界各地口袋有些深的偏執收藏家,如何從無到有進入收藏的深淵?又是什麼魅力讓他對這些收藏品情有獨鍾?任何資訊歡迎交流推薦,這一次絕不藏私!

 

COOL Collection [ VOL4. ] PHANTACi主理人Ric不計其數球鞋收藏

PHANTACi這個品牌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主理人Ric的名氣你也一定聽過,這次我們特別來到Ric的秘密基地,一探他絕對數不清的鞋款收藏!當然,在此也容許小編說一聲:Ric哥,您(和您的鞋)真是太帥氣啦!!!!!!

text & interview_Larheip, photo_Jimmy

 

Ric國中開始打籃球,打著打著當然也想要好的配備。根據Ric的說法,當時正是Jordan一手統治NBA的時期,那時候看到他就覺得這個人太帥了!穿什麼都帥!接著就買下了第一雙球鞋──Jordan八代。

以前要買球鞋沒有這麼容易,Ric還將這雙Jordan八代借給朋友穿出去「帥一下」。結果這一被穿去海邊,居然踩到了河豚,更扯的是河豚還爆氣將氣墊刺破了……,鞋子當然也就壞了。不過這也是個有趣的經驗,畢竟球鞋就是要穿出去!

學生時代一個月能買一雙鞋就很了不起,而最快獲得球鞋資訊的方式就是跑鞋店、看雜誌。過去的鞋店只有單純的買賣行為,不同於現在的energy shop,能夠將這種文化的人聚集在一起交流。以前想要獲得資訊,真的都是靠自己!大學漸漸開始存錢也就越買越多,到現在開了自己的店,出國一次可以買個十雙鞋,說實在的,Ric完全數不清自己有多少雙鞋了。不過,今天還是要請他跟大家分享個人著用與推薦的鞋款!

 

「最常穿的鞋款是Nike woven,非常好套,舒服,又順腳。」Ric喜歡創新的科技,woven是Nike經典的鞋款,最早由藤原浩帶頭打這系列,所以在潮流圈很快就受到推崇。「而且以前的woven是手工編的,印象中它的來源是來自於大甲的草鞋。」

 

「這個也是後來新的鞋型,woven家族一直在發展不同東西,這也是Nike厲害的地方,把不同底跟不同鞋面混合在一起變一個新的系列。」Free底比較潮流,比較適合日常穿著!

 

「Barkley最著名的是它的鯊魚牙齒!」運用舊款式結合新材質與現代科技,整雙變成夜光之外,還有Area 72 的外星人logo,最後搭上明星賽的話題,就變成一雙非常特別的鞋款。

 

「因為最近比較沉迷在運動,所以對於這種鞋子需求量蠻大的。」 Ric推薦的這款Nike Flyknit Racer也是廣受歡迎阿,鞋面的Flyknit是Nike最新的飛織科技,輕量化且透氣,是從去年就主推的系列。

 

最後這雙於中國購入的HTM就沒什麼好說了!只要有藤原浩,這雙鞋不賣也難啊!不過lunar底、輕量化的設計…Ric個人是認為穿起來不太穩,比較適合平時走路著用。

 

很好奇Ric是否會推薦鞋子給身邊的人,他說:「會啊!雖然現在開始賣鞋之後很像在推銷,不太有說服力。不過還是會啦!如果真的穿起來很帥還是會推薦!」重點在於挑鞋總歸要適合自己穿,並且符合著用的需求,那才會真的帥!

Ric的鞋子已經多到無處可收,大家除了羨幕之外也可以建議Ric出清鞋款。不過這當然是開玩笑的,雖然常常想要賣掉舊鞋,但最後都還是那一句「捨不得」。從一個喜歡打籃球的小男生,到現在PHANTACi的主理人,或許收藏一詞沒有這麼遙不可及,它只是表現你對於事物的喜愛與品味,如此單純而已。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