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是元介COOL專欄 ∣ JayShih #017. 男生的保養也很重要

從歌手到演員,算一算出道也將近要10個年頭了,記得小時候寫長大志向的時候,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是以表演為主的人生!最記得小時候,我每次看到天上的飛機,就會幻想自己有一天能開著飛機,環遊世界,在國中時期又看了阿湯哥的代表作《捍衛戰士》,他駕駛當時最帥,也是我最喜歡的F16戰機。印象中記得國中一年級下學期有空軍官校來招考,我當時真的一度想去報名,但後來因為家裡反對,所以也就跟學習開飛機的路途越來越遙遠了,不過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希望有一天我真的有機會能學會駕駛飛機飛上天!每次出國工作,當飛機在跑道上加速要起飛的時候,讓我還是很享受著這種加速起飛的快感!

 

Sorry越講越偏題了,說回保養,還真的是當了藝人之後才知道男生保養其實也很重要的,尤其隨著年紀越大,如果不開始保養,不去注重清潔、保溼等…..,很快就會發現,以前的天生麗質真的會漸漸離你遠去。不過我還是要先感謝我媽媽,真的把我生了一張不會長痘痘的臉,最記得小時候我就不喜歡洗臉時或是洗完臉後,臉上油油或是溼滑的感覺,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用“肥皂”洗臉,可能也因為從小養成的習慣,讓我臉上的毛孔也比較小,變得不容易長痘痘!

 

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代言保養品,也感謝廠商看重我,要說的是男生的基礎保養其實可以很簡單,隨手可得。這次代言的小柑菊系列產品中,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覺得男生最重要的保養,除了臉部之外,莫過於嘴唇跟手了。我個人覺得產品要選擇自己喜歡的味道跟使用起來覺得舒服是最重要,以前因為我不喜歡油膩感,所以很多時候在拍照或拍戲時發現嘴唇都很乾澀,因此在鏡頭上看起來會好像生了病一樣,有時太乾燥了就會想說抿一下嘴唇,結果越舔越乾,甚至脫皮,最後還會流血,反而造成反效果。現在我會在嘴唇上抹上薄薄一層,等吸收或吃掉再補上就好,最重要是睡前要抹上厚厚的一層,隔天起床後就會發現嘴唇很健康,很保溼!

 

還有,因為拍戲,常常會有講電話,或是握手的手部特寫,男生手部乾裂有細紋也是要不得,更不用說要摸女主角的臉了。所以手部的保溼級保養也很重要,我的習慣跟嘴唇一樣,也是先不要貪心,抹上薄薄的一層,等吸收了再補!

 

對於保養,已經不是女生的專利了,男生的保養也是非常重要的,時常注重清潔保養,不只是讓自己心情好,在女生心中也會對你更加分。這麼好的事何樂而不為呢!

 

HiSipin-攝影作品 (潤)

做人做事,潤滑一點,即使是兇猛的野獸,先說聲Hi就有可能改變世界!

 

Jay shih

Be cool be yourself

以朝向全方位藝人努力中的是元介,熱愛音樂、滑板、攝影、潮流,從現在開始,每個月第二、第四個星期五將在《潮流COOL》分享他對生活的所見所聞!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