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周湯豪 攜手禁藥王、婁峻碩、BG8LOCC 和 Sowut 掀起台饒風暴!曝光新作〈HAHA〉直言 “華語音樂文化復興”!

大勢藝人 NickTheReal周湯豪 自去年發表《What A LifeEP 後,便以不遜於歐美流行規格的製作和硬底子的饒舌功力、重新刷新聽眾對於 Mumble Rap 風格的認知。而日前眾家音樂人、媒體爭相分享、報導的神秘「華興」影像預告,正也是 周湯豪 籌備多時的音樂企劃,並夥同 Sowut、禁藥王、BG8LOCC、婁峻碩 等一眾當紅饒舌歌手合作,重磅發佈全新單曲〈HAHA〉,透過華麗陣容的共構、周湯豪 劍指帶領台灣嘻哈邁向全新高度。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OOL潮流生活網(@cool_magazine_taiwan)分享的貼文 張貼

與《WHAT A LIFE》EP 相同,〈HAHA〉從企劃發想、音樂之編曲錄音混音、服裝造型、美術設計、以及 MV 拍攝之指導皆由 周湯豪 一手包辦。「做自己想做的音樂,說自己想說的話,並與自己欣賞的年輕嘻哈歌手合作。」秉持著一貫追求完美的態度,周湯豪 對每一個細節近乎苛求地極度重視,且正如其中歌詞提及的 “華語音樂文化復興”,因為對於他來說,〈HAHA〉不僅只是一首單曲,而是其未來計劃「華興」的開端。

「我想為這些饒舌歌手做些什麼。」與數年前相比,周湯豪 認為現在是更為適切的時機點與新生代嘻哈歌手合作。從年少時開始饒舌創作,發片踏入華語娛樂圈,到 2018 年以選手身份參加選秀實境節目《中國新說唱》。甚至是與日韓饒舌歌手 JP The Wavy 和 Sik-K 組成亞洲跨國連線、共譜〈I Go Remix〉的音樂,可看見 周湯豪 想做的事從未改變,便是「以自身影響力推廣潮流音樂,將嶄新視野引入台灣,進而改變台灣流行音樂之樣貌。」

“Wish You A Good Life” 是 周湯豪 所打造的全新創意團隊、文化平台。「我有時候會覺得,台灣可以有更多躁動的能量。」他這麼認為。台灣有很多很有才華的創作者,音樂水平不輸海外,潮流風氣日漸興盛。周湯豪 深知自己的年紀和資歷,或許可以為大家多做點事情,正如〈HAHAMV 中的影像敘事,他也很樂意退居更幕後的角色,以自身影響力將新世代的 New Wave 好手為更多人所見。

「我不敢說自己有多資深,但也希望將自己累積的經驗和資源分享給大家,一起去玩,去創造很酷的事情。」演藝生涯邁入第十年的 周湯豪,自承與許多年輕創意工作者並無什麼不同。同樣熱愛時尚潮流、同樣為嘻哈文化所著迷。更重要的,希望自己喜愛的事物能被大家看見。對於〈HAHA〉單曲和「華興」這個企劃單位,周湯豪 並無太多的商業考量,甚至他更全額出資音樂製作、MV 拍攝,說實在的、也只是想跟一眾火燙音樂人大鬧一場!藉由自己身先士卒,周湯豪 不想獨善其身,除了支持年輕一輩的文化創作者有更多的舞台展現,也讓他們更有動力地去追逐目標,亦者更清晰地知道如何去追逐目標。

 很多年輕音樂人都會向 周湯豪 請教,詢問關於寫歌創作、A&R 企劃,甚至藝人心態定位等相關問題。對此前來討教的人一多,時間一久。「那就一起來做一首歌吧!」這想法便在 周湯豪 心中萌芽。在過程裡頭做中學,自己去感受並體會,絕對比說上千百句建議來得有效。

周湯豪 表示 婁峻碩、BG8LOCC 等合作對象都是實力與發展性兼具的饒舌歌手,希望藉由此單曲製作、從前端至後期的完整過程,帶領他們理解自己創作、音樂生產的 know-how,並傳達面對藝人身份之健全觀念。正因如此,周湯豪 更是親力親為地負責〈HAHA〉的各類事項,除在音樂製作時屢屢給予年輕饒舌歌手們自己的意見和經驗談、甚至親自為他們丈量身材尺寸,並到西門町店家挑選服飾、搭配造型。「這首歌與其說是個作品,更像是個 boot camp(訓練營)。」正因為有所期待,周湯豪 把他們視作自己的小老弟照顧。

 「華興」是 周湯豪 近期投注心力的音樂文化計劃,預示這位 Young OG 挑戰華語潮流音樂全新高度之企圖心。多年的演藝歷練除了得到諸多輝煌成績,同時讓其學會以更宏觀的視角,但亦不失玩心地去提攜後輩,一起去嘗試新的可能。「華興」日後也將會有更多的動作和音樂企劃釋出。周湯豪 以「華語音樂文化復興」為口號,引領台灣嘻哈走入全新時代。

 

source / 華興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