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遭網友質疑「華語音樂文化復興?」令 周湯豪 親上火線回覆「你們罵吧!我會繼續努力做我覺得對的事!」

在 9/17 號的晚間,一個名為「華興」的 15 秒短影片迅速傳遍社群網路,這個以驚人川劇高腔揭開序幕、並爾後呈現詭譎的捆頸畫面,著實讓樂迷爭相好奇著「華興」到底是什麼樣的新企劃。而在昨日,屬於「華興」的內容也正式曝光,這不但是華語樂壇大勢歌手 周湯豪 所企劃主導的單位外、也一併曝光了〈HAHA〉的音樂新作,找來 婁峻碩、Sowut、BG8LOCC 和 禁藥王 攜手共譜,令許多嘻哈囝們相當驚艷。

這首〈HAHA〉不論從音樂製作、視覺影像和企畫統籌,皆能看出 周湯豪 對此的用心,而其主題也很明確地在劍指樹立華語音樂新浪潮、預備帶著一眾精銳盡出的音樂人浮出水面。儘管〈HAHA〉這個音樂作品的質量極高,但貌似仍舊受到不少網友的質疑還有嘲諷,除了講到「華語文化復興全部唱英文」外、更留下「快笑死。被stu sis噴成智障」的言論,認為〈HAHA〉並沒有想像中火熱。

對此 周湯豪 也於今日凌晨現身發文,除了解釋到怎麼會有〈HAHA〉這首歌的契機外、也一併分享到了組織「華興」這個單位的原因。他說明到 “很多音樂人來尋求幫助,我便藉由這個 Project 去跟大家分享我有的經驗,尋找資源,出資的錢也是我另外存的一筆。我只是用我的方式去支持我很欣賞的音樂人罷了“,點明了「華興」的初衷;能知道,〈HAHA〉除了是 周湯豪 早在半年前便開始籌備的音樂工程,也是自己付諸大量心力和金錢、只一心想為了華語樂壇能夠再多些火花和激盪,並透過自己多年在音樂生態的經驗、給予許多優異音樂人最實質的回饋。

 

儘管過去面對上許多音樂上的風風雨雨,周湯豪 這位大勢藝人都選擇以實際行動的方式去證明著自己的實力,包括跨足 DJ 產業和參與《中國新說唱》的節目;但此番會如此大動作地回應網友們的評論,他也直言 “這不是我的作品,不是你們來 feat 我,而是屬於大家的作品“,除了是以「華興 Squad」主理人的身分與網友對話外、也同樣期許音樂人能保有正面態度、以繼續創做精彩的音樂作品。

 

 

source / 周湯豪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