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改圖始祖「長貓」逝世!迷因界再度痛失一顆閃亮巨星,願牠能夠一路伸長到天堂

迷因近年在台灣成為流行文化重要的一環,但你知道其實某些經典的迷因元素早已在台灣流行圈潛伏多年了嗎?其中這隻身體宛如連綿不盡的白雲般的「長貓」便是台灣人相當熟悉的改圖始祖之一,當年一夕之間的爆紅更成為知名討論區 K 島及 2ch 的吉祥物,許多鄉民甚至到現在都還是使用長貓的系列貼圖做為社群媒體的大頭貼,可見其熱門程度全然已達經典的地位。然而近期這隻橫跨數十年的小貓卻傳來了噩耗,在 20 日當天以 17 歲高齡去世,一代經典的離世也惹哭了迷因界的許多資深鄉民。

 



 

「長貓」(のび子さん、Long Cat)的故事始於 2005 年,當時主人抱起牠時只見他全身放鬆,擺出有如超人起飛的姿勢並拉長身體,看起來相當不科學的照片也馬上吸引無數改圖高手前報到,各種無限延伸或是巨大化都是「長貓」的經典迷因做法,可說是動物改圖界的創始動物之一,而牠走紅的時間甚至比迷因犬王「Doge」的時間還要早了五年,完全不愧對始祖這項寶座。雖然長貓的飼主並未說明牠離去的原因,但換算成人類年齡已達 84 歲的牠想必離去的原因應該相對單純,僅希望這隻帶給我們無數歡樂的迷因始祖能繼續伸長牠的身體,並到達天堂化作一朵朵裊裊白雲自由飛翔。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