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海線辣妞兒?Ferrari Portofino M 性能更強、新款變速箱更凌厲!

為何是「海線辣妞兒」?這得要談到 Ferrari 為旗下車款命名時的一些邏輯,比如 Monza、Roma、America、California 等等,清一色均以地名代替(當然也有以人為名的,但允許我們篇幅有限);而「Portofino」一詞則源自義大利海線小漁村-菲諾港而來;好,廢話講多了,不過這次來了一個 M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Ferrari Portofino M

想當然爾,再怎麼說 Ferrari 也是個義大利精品,除了 Portofino 一詞源自義大利地名,副車名的這個 M 也同樣來自義大利語中代表修改、精進的 Modificata(也請入境隨俗以義大利語發音),如此直白的說明這 2+ GT 敞篷跑車在 2017 年發表後的首次世代更新。

 



 

和舊款不同的是,Portofino M 除了在外觀上有做出些許的變化,不過最大的變動在於動力系統的進化,3.9L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經過內部零件的更新,最大馬力從 600PS 提升至 620PS,變速箱從原有的 7 速雙離合器換上 8 速雙離合器的組合,排氣系統也加入新的過濾元件,通過最嚴苛的排放標準不是問題。

Ferrari Portofino M

也正是因為換上了新款變速箱,靜止衝刺至 100km/h 的成績由 3.5 秒縮短至 3.45 秒,而 0~200km/h 加速也只要 9.8 秒,駕駛模式也跟著新增至 5 種風格切換,在 Portofino M 上共計有 Wet、Comfort、Sport、Race 和 ECS Off 的組合可選,並且還開放了駕駛輔助系統(也就是 ADAS 系統)選配,包含自動跟車、自動煞停、盲點偵測、車道偏移警示等等,讓這車駕馭激情還是有,不過同一時間也多了點便利性就是!

 



 

預計將在明年正式量產的 Portofino M 除了將成為 Ferrari 旗下最新款的硬頂敞篷跑車之外,也將取代現有的 Portofino車款,而由下至上將呈現 Portofino M、Roma 兩款入門 GT 跑車,F8 Tributo、F8 Spider中置引擎跑車,搭載 V12 引擎的 812 Superfast,一直到頂級的 SF90 油電超跑和四人座布局的 GTC4 Lusso 等全新的陣容!

Ferrari Portofino M

Ferrari Portofino M

Source / Ferrari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