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特別企畫 ∣ TOKYO SNAP!東京流行趨勢,街頭總力直擊。

[section_title title=First page title]

text&photo_BRX, visual_T.C.F.

作為亞洲地區首屈一指的大都市,東京的流行趨勢一向具有其代表性以及指標性,除了可以感受到和歐美時尚零時差的打扮造型,同時東京街頭裡形形色色的人們,以及其多元文化的成熟發展,更讓這個城市有著其自成一格的魅力與現象,我們可以說:『Everything is here, but everything is different.』。

而此次的東京街頭直擊,B編我也特地整理出幾點趨勢介紹,來瞧瞧有哪些單品擁有著居高不下的人氣。

 

『兼具外型與質感的NEW BALANCE』

圖片來源:counterkicks.com

如果有人突然問我,東京現階段最具代表性的流行單品到底是什麼,我認為答案無它,絕對是『New Balance』,據說這股NB風潮從2012年就開始吹起,直到現在這股趨勢似乎還沒有停止的跡象,無論是在渋谷、原宿、表參道、甚至是代官山,到處都有穿著New Balance的型人出現,不管是徹底Made in USA的M996、售價高昂的M1300、或者是在台灣也曾掀起一陣熱潮的574等款式,都擁有著極高的能見度,連日本球鞋雜誌SHOES MASTER總編輯-榎本一生在前陣子的專訪中也提到,NB以其優異的品質和外型,成為了這一兩年來最受到矚目的鞋款。

 

 

『棒球帽&針織毛帽熱潮』

圖片來源:deadstock.com& rakuten.com

如果讀者你和B編一樣,是重度的日雜迷,那麼Popeye全新改版中不斷出現的CITYBOY造型你肯定印象深刻。以五、六零年代美國盛行的常春藤學院風為主軸,同時搭配圓框眼鏡、針織毛料的服飾、以及Roll-Up的錐型褲或膝上短褲等,這種穿搭方式毫無疑問地讓整個人都有了氣質起來,而目前在東京,這樣的風格可以說是相當受到歡迎,同時對於配件單品相當有興趣的筆者,便觀察到有兩種帽款正引領風潮,並且是不分男女(Unisex)。

第一項是從去年秋季就開始人氣大爆發的針織毛帽,不管是調性較為沉穩的深色款,還是符合春夏季個性的繽紛色系,總而言之,著用毛帽的比例可說是相當相當高呀,不僅符合流行,同時在氣候涼爽偏冷的東京,我認為針織毛帽也是非常實際的配件單品(氣候的配合,在台灣的各位可能就比較不吃香)。

頁次: 1 2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