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因為新冠肺炎,有更多人開始「爆抽大麻」! 研究指出:「民眾無聊都想哈兩根」

從食品、醫療到製作服裝的經濟價值,「大麻」早已是促進發展的其中一項產物,先前亦已有在多篇介紹數次,這裡便不再次贅述。而最近發生一件有趣的事實,根據控管嚴倍的加拿大統計局指出,在 Covid-19 持續的 2020 年夏天,加拿大人比起去年買大麻的頻率增高,光是 7 月份總計既有 $2.316 億加元,高於去年 7 月的 1,045 億加元,不過其實從今年 2 月份就已經開始起伏成長許多。

事實上從近兩年合法化以來,就類似有像 CIBC Capital Markets 這類的公司在做市場評估,最初他們預測指出合法休閒大麻會在 2020 年有 $34 億美元的龐大收益,不過由於疫情導致的封閉影響調降收益平均,但總體消費大麻的人口仍是有繼續增高的趨勢。另外 Hill + Knowlton Strategies 國家大麻部門負責人Omar Khan 還指出:「疫情期間是銷量增長的一個因素,因為我們許多人只能待在家,娛樂真的非常少」。

這點也讓人想起《VICE》外媒曾訪問一位大麻經銷商 Anthony ,提問為何大麻的需求量變多了?Anthony 指出:「因為人們無聊,都在找尋消磨時間的方法,所以需求肯定會變高」。

而為應證實際狀況,筆者還在成癮教育中心 Turning Point 找到一份報告,執行臨床主任 Dan Lubman 表示:「無聊只是其中之一,許多有食用他品的人,在旅行和供應有限的區域如果受到限制,有很大程度會尋找大麻當作代替品」。

溫馨提醒:大麻在台灣非合法請別嘗試帶入國境之內。



Source / VICE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