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nect with us

Hi,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除了大鼻康之外!2021 年式全新 BMW M3 / M4 九大重點劃起來!

什麼鼻康?面積這麼大我都稱它作肺葉了(誤);當然除了這引人注目的新款水箱罩之外,代號分別為 G80、G82 的 BMW 全新 M3、M4 當然還有很多其它可書之處,到底和上一代差在哪?強在哪?什麼時候來台灣?來來來…重點劃起來,這些都會考!

BMW M3 M4

 

重點一: M3 和一般 3-Series 全然不同

M3、M4 採用全新的家族面貌,而就車頭來看很明顯的是朝向 G22 4-Series 的相似神韻,面積超大的水箱護罩佔據整個車頭中線,個人是沒什麼意見啦,畢竟歷史上 BMW 就一堆奇形怪狀的水箱罩造型,不過…至少也將牌照板移到兩側,讓視覺整體性能稍稍提高了點就是。

那麼我們將 M3 特別拉出來講,和一般的 3-Series 相比立馬就知道後者秀氣多了,保桿的細節也柔和許多,至於為何這麼做?個人在猜是為了襯托 M Power 車款的霸氣與強化進氣效能,不過在未來 3-Series 小改款後是否也會用上類似的面容?這…先姑且不論這造型好或不好,但話真的不能說得太死!

BMW M3 M4

這是 M3,根本就像被打了雙倍類固醇吧?

BMW M3 M4

看看人家 3-Series 多秀氣,根本就是鄰家女孩阿!

 

重點二:碳纖維、碳纖維、碳纖維!

其實 BMW M Power 一直都不是拚紙上數據的那種,而是集結動力、操控上的平衡,所以在底盤和車體的調教也是重中之重;而在 M3 和 M4 身上,包含碳纖維製車頂,以及可選配的碳纖維外觀套件、碳纖維桶型座椅、陶瓷碳纖維煞車系統,和輕量化鋁圈等等,至多可再減重 25 公斤!

BMW M3 M4

 

重點三:還不夠高調?專屬套件一起包軌!

跟著兩款車一起上市的,還有全套 M Performance Parts 同步亮相,高調到不行的鋁圈、碳纖維尾翼、碳纖維小鴨尾,以上真的都只是基本,但最吸引眼球的則是這梯形排列的四出尾管!印象中這是 BMW 第一次弄出這麼ㄏㄧㄠˊ的東西!套句頑童 MJ116 之幹大事的歌詞「幹得高調才醒目」!

BMW M3 M4

 

重點四:把你釘在座位上!

說到內裝,M3、M4 的架構其實就和一般的 3-Series、4-Series 沒有多大的不同,但是在材質的選用更加大膽了點!而要特別提到這專為 M4 重新打造的碳纖維座椅,包覆性絕對沒問題,頸部、側翼、腿部都挖空就算了,到底有幾種顏色呀?個人要很誠實的說:「這真的好看,請問哪裡可以訂購?我要放一組在遊戲室搭PS5啊!」

BMW M3 M4

 

重點五:別拿沒四驅當拒買理由!

雖然說過去在 M3 和 M4 的動力傳輸型式上幾乎清一色都為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配置;不過隨著引擎輸出越來越強勁也逼不得已要分一些給前軸才夠安全!而在 Competition 車型上首次增加的 M xDrive 系統,可自由切換純後驅還是四驅模式,穩一點還是瘋癲一點?其實都可以!

BMW M3 M4

 

重點六:經典配方不變,但性能大升級!

BMW 經典之一是什麼?不就是直六嘛~沒錯,這次 M3 和 M4 均採用 3.0L 直六渦輪增壓引擎,基本款就有 480HP / 56.1kgm,更進一階的 Competition 則是 510HP / 66.3kgm,零百加速最快只要3.9秒,當然是比上一代進步不少!

BMW M3 M4

 

重點七:出手排就買?買啊!

在隨便一個手自排(注意喔,這裡說的不是雙離合器自手排)都比手打腳踹還快的年代,M3、M4 在原有的 8 速手自排之外,還能配有 6 速手排真的不容易,雖然可預料到手排多半都是賣情懷或真的賣給車手為主,但是都 21 世紀了,BMW 到底是固執?還是真的要喚醒我們對傳統機械手感的美好年代記憶?

手排駕照拿了卻從沒開過手排車?這次沒理由不練車了吧!

BMW M3 M4

 

重點八:出旅行車就買?買啊!

若是對 BMW 稍有點研究便會知道,這家車廠過去除了端出一堆玩票性質的皮卡之外,還認真的有想要推出 M3 Touring!而曾在千禧年推出E46 M3 Touring 原型車試試水溫之後,終於要在2022年推出 G81 M3 Touring!但會不會也跟著配上 6 速手排、甚至是 Competition 版本咧?這得要好好期待了!

而在 M3 Touring 橫空出世後,拜託也復刻一下 M5 Touring 吧?

重點九:台灣啥時要上?

M3 和 M4 預計將在 2021 年 3 月開始販售、Competition 版本則是會在同年 6 月以後開始販售,而台灣嘛…若如總代理過去的引進時程來看,希望最快能在明年初見到本尊了吧,不過以上是個人的不負責任分析就是!

BMW M3 M4

BMW M3 M4

BMW M3 M4

Source / BMW M




訂閱COOL電子報,緊追更多潮流話題,獨家特別企劃。